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西塞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职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11:3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尹黎明 )4月16日上午,由西塞山区委政法委牵头主持的涉民营企业案件情况通报会在西塞山区检察院召开。会议对涉案企业及相关人员拟“相对不起诉”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西塞山区检察院主动听取了各方意见,广泛接受监督,推进案件依法公开透明办理。

西塞山区检察院案件处理情况通报会。(通讯员 供图)

“该企业年产值达5亿元,上缴利税1600余万元,为当地建设及财政作出了卓越贡献......”在办案民警陈述完基本案情后,案件承办检察官易娜就涉案企业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围绕案件发生起因、过程、数额、法律适用情形,从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三个层面充分发表案件处理意见,进行情况通报。

据悉,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西塞山区委政法委多次组织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相关人员召开联席会议,协商讨论该案。

案件承办检察官易娜通报案件情况。(通讯员 供图)

西塞山区检察院针对案件犯罪事实及相关人员具有自首、全部退赃、认罪认罚等法定、酌定从轻、减轻处罚情节,经检察委员会充分讨论,拟依法对涉案企业及相关人员作出不起诉决定。

与会人员依次对检察机关拟不起诉处理发表意见。(通讯员 供图)

案件情况通报会上,与会人员均同意对涉案企业及相关人员作出不起诉决定,同时对西塞山区检察院积极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运用检察职能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虽然拟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但为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西塞山区检察院结合该案情况,主动向涉案企业及案发地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通过“双管齐下”更进一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向上发展。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