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全程跟进服务补位,这个乡镇“进补式”措施让企业“满血复活”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17:5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友江)“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公司是疫情解除管控后最先复工复产的企业。”4月21日,湖北瑞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宏望高兴地介绍。

在该公司生产车间,30余名员工佩戴口罩正在各自岗位忙碌,新建起的厂房内,来自设备供货商的技术人员正在进行安装调试。在产品仓库,几名员工忙着为2台外地采购产品的物流配送车辆装车。

在湖北新兴管业有限公司、武汉重冶有限公司、湖北特林节能设备有限公司、黄石格尔电器有限公司,厂房和车间内所见之处,均是员工忙碌的生产场景。

大冶市灵成工业园管委会主任、灵乡镇党委书记李祥坤介绍,疫情管控期间,该镇便着手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制定出台了《灵乡镇企业复工复产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要求镇干部按照“全程跟进,服务补位” 的工作措施,全面做好企业的复工复产。

这项被喻称为企业的复工复产“进补式”措施,主要是实行“四级”联保包保责任机制,即镇党政班子牵头,副科级以上干部为包保领导,镇干部和灵成工业园管委会干部为包保责任人,市、镇包保部门单位为联系部门,共同组建企业服务包保专班,深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审批办证、降低成本和用地难三个方面的难题。跟进式服务贯穿于企业复工复产全过程。

“我们公司属劳动密集型,安排当地劳动力100余人,负责我们公司包保责任的镇干部经常带卫生防疫人员,到我公司检查防疫工作。” 湖北特林节能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胡世华介绍。目前,该公司每天由专人负责对员工上下班进行2次测温登记。

“要不是政府开展 ‘点对点’式的贴心服务,及时派专车从山西接来80多名员工,我们公司复工复产没有那么快。” 湖北新兴管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胡翔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同时要求干部在深入企业时,必须如实做好走访记录,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落实限时办结“责任清单”。

“‘进补式’复工复产措施还体现在为企业‘输血’上。” 灵乡牵头负责灵成工业园工作的灵乡镇人大主席吴映波形象地比喻。为推动灵成工业园68家企业复工复产,工业园管委会帮助协调金融部门,为16家企业办理“春风贷”达3000余万元。

帮助企业“网上带货”也是该镇推进复工复产,促进产品销售的重要手段。“镇招商办几位同志通过联系农村电商平台,帮助我合作社销售农产品,我目前的粉丝客户达到了1500多。” 该镇神山野庄园老板周翰林高兴地说。解除疫情管控不到一个月,通过“网上带货”销售土鸡500余只。

“进补式”措施,让该镇企业“满血复活”。截止目前,该镇95%企业实现了复工复产,初步统计实现销售产值达2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沈素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