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纪检机关监督检查全覆盖,江汉区分类施策筑牢社区“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23: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翟好斌)“满春街长堤社区封堵口的一处破损挡板已重新封好。”4月21日,武汉市江汉区纪委监委社区疫情防控督导督查组成员胡昊在对社区整改“回头看”后,立即将整改情况上报。

4月20日,胡昊监督检查发现该社区民族路101号处封堵口挡板损坏,便现场督促街道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检查各社区封堵口是否正常。

离汉通道管控解除后,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江汉区纪委监委迅速调整加强社区疫情防控督导力量,驻街各督导专班深入街道、社区开展监督检查,全区12个街道纪工委也各派出1个督导组,深入社区对防控工作明察暗访。两级18个督导组上下联动,实现对全区109个社区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全覆盖。

督导组督促街道、社区分类施策加强防控,紧盯重点人群,对治愈出院患者,持续跟踪其康复情况,如有异常马上就医;对核酸检测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立即按要求进行隔离、筛查;对境外返(来)汉人员,及时进行排查、隔离。

针对下沉社区党员干部陆续撤离的实际,各督导组及时督促各社区通过发动更多志愿者、社区“两长四员”(楼栋长、党小组长、卫生员、房管员、文体员、宣传员)、辖区社会组织参与到值守中。

他们督导督查各社区严格落实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等“四必要求”,确保值守标准不降。对老年人居住较多的老旧小区,坚持加强力量、重点守控。

针对进出人员和车辆增多的实际,督导督查各社区调整原有一个出入口检测的模式,实施小区进、出人员分别检测,人、车分类检测,避免人员、车流滞留聚集。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在‘有序放’的过程中‘确保稳’,纪检监察机关就要深入一线靠前监督,推动社区防控常态化、精准化。”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