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疫期被困荆门 北京爱心人士助学山村四胞胎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15:4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四胞胎在上网课

楚天都市报记者 高伟 通讯员 董玉清

昨日上午,远离荆门城区的栗溪山区唐坪山村,9岁的四胞胎兄妹大哥李广州、二哥李广兵、三哥申红迪、妹妹老四申甜甜,坐在家门口,用北京爱心人士捐赠的平板电脑,非常兴奋地上着网课。

“特别要感谢北京的杨雯老师,给孩子们送来了电脑和课外书籍。”四胞胎的母亲申昌玉激动地说,孩子们终于不再用信号不好的旧手机上网课,现在一到上课时间,他们就高兴地抱出电脑。

北京夫妇探访山村四胞胎

申昌玉说的杨雯老师,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一名青年教师,丈夫董小卯是北京睿至大数据有限公司员工。

今年春节,杨雯第一次随丈夫董小卯回荆门婆家过春节,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将他们困在荆门。

在荆门疫情防控隔离期间,杨雯和丈夫得知,远离荆门城区的栗溪山区有一户四胞胎家庭,是山区农村特殊的低保户,也是精准扶贫的困难户,一家8口人收入微薄,供4个年幼的儿女读书,家庭十分困难。

4月13日,春光明媚,湖北各地交通恢复。隔离了70多天的杨雯夫妇,从荆门城区驱车,行驶了70多公里山路,来到荆门市东宝区栗溪镇唐坪山村四胞胎家中。

看到杨雯夫妇带来一箱课外书籍,四胞胎兄妹高兴地跳了起来,“谢谢阿姨!我们喜欢!”

杨雯还为四胞胎兄妹带来一些食品,并给他们发放红包,捐赠了1000多元学费。

一部旧手机四人上网课

在大山深处的四胞胎家,杨雯和四个孩子一起做游戏、放飞无人机,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

因为疫情期间学校没有开学,在栗溪镇实验学校读三年级的四胞胎兄妹要在家中上网课。

“四胞胎的母亲用一部旧手机接收学校老师发来的网课内容后,再一字一句教给孩子们读写算。”杨雯说,见到孩子们上网课的艰苦环境,以及小家伙们上课的认真劲,她十分感动。

四胞胎家中年过花甲的爷爷奶奶还种有4亩水旱田,四胞胎的父母长年在外打工。去冬今春,地处鄂中大山深处的栗溪山区也蒙上疫情的阴霾。

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健康,四胞胎一家人也与外界彻底隔离。

3月26日,荆门解除封城,恢复交通,在栗溪山村隔离了60多天的四胞胎父亲李才军接到复工的通知后,孤身一人回到了荆门城区打工,家中除了忙于春耕的爷爷奶奶外,还留下申昌玉在家辅导四个读小学的儿女上网课。

当天,杨雯与丈夫从山村返回荆门城区后,立即把在四胞胎家中看到的情况,以图文形式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

四方爱心助学四胞胎

杨雯发出助学山村四胞胎的爱心倡议,很快引起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

4月16日,荆门当地一位爱心人士联系到杨雯,表示愿意捐赠两台平板电脑。杨雯立即和爱心人士找到当地电脑经销商,订购了两台“华为AGS—WO9”平板电脑,并送到了四胞胎家中,解决了孩子们上网课的困难。

为了解决山村网络信号的不稳定,荆门市电信部门还专门指派技术人员,为四胞胎提供无线WIFI上网课。

4月20日,杨雯夫妇回到了北京,当天,北京长林公益基金会也从千里之外向荆门四胞胎兄妹捐赠了两台“联想笔记本电脑”。该基金会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计划长期助学这四胞胎。

22日,荆门市为学校园服务有限公司蒙牛学生奶荆门项目组,为四胞胎兄妹送去了价值近千元的学生健康奶。

如今,四胞胎兄妹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关爱下,除了每天在家按时上网课外,课余时也会在房前屋后自由玩耍,观鸟、赏花,踏青,大自然也成了他们的大课堂。

“我会一直惦记着四胞胎兄妹的学习和成长。”回到北京上班的杨雯告诉记者,孩子们和睦相处,团结互助,像沐浴在春光里的一棵棵小树苗,一定会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