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鄂粤两地检察院联手 实现律师异地远程快速阅卷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11:4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尹黎明  )“您好,我是湖北省黄石市西塞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您提交的阅卷申请已收悉,为方便您阅卷,经沟通,我们已与您所在地的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取得联系,您可到福田区检察院领取电子卷宗光盘。”近日,黄石市西塞山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主动电话联系了申请阅卷的黎律师,告知阅卷工作进展。

原来,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西塞山区检察院办理的张某某案,其代理律师处于深圳,由于跨越两地,疫情期间往返鄂粤需进行两个14天的隔离,那么律师代理诉讼工作将中断近一个月的时间。

图为:西塞山区检察院案管中心工作人员胡洁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录入申请阅卷律师信息。(通讯员 供图)

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律师阅卷需求,推进阅卷工作有序开展,西塞山区检察院积极引导黎律师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提交阅卷申请。该院案件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仔细核实了律师证件及相关代理手续后,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迅速登记受理。在黄石市检察院的指导下,西塞山区检察院成功与深圳市福田区检察院连线对话,两院工作人员沟通协调,最终通过发协助函、检察内网传输等方式实现了文件的远程快速传输,同时由深圳市福田区检察院将电子卷宗刻录光盘交给代理律师,有效保障了律师阅卷权利。跨越八百公里,两地检察合作为律师阅卷开通“绿色通道”,实现了异地远程快速阅卷。

在疫情防控期间,西塞山区检察院严格落实最高检在疫情防控期间关于案件管理中心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多措并举开展律师接待工作,以优质的检察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