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红安红薯刀削面带活线上销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07:49 来源: 湖北日报

红安县城关镇小丰山村扶贫车间一派繁忙景象。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汪训前 通讯员 吴恒祥

“湖北重启,‘抖’来助力!我向大家介绍一款红安红薯刀削面……”4月中旬,红安县副县长汪莽通过抖音直播带货,短视频走红网络。

一时间,这款红薯刀削面人气飙升。红安县红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迅速跟进,加强网络直播销售,刀削面日成交量由平常的几千单增至最高峰两万余单。爆款带动店铺其他农产品销量增加20%至30%。

销售形势喜人,红虹电商公司负责人张景悬着的心终于落地。“疫情发生后,公司一度停摆,积压100多万元的订单,没办法发货。”张景说,“那些日子,寝食不安。”

要知道,红虹电商公司一头连接市场,一头维系农户的利益,其中包括不少刚脱贫的群众。

2019年3月,经红安县供销社引进,红虹电商公司落户红安县城关镇小丰山村。通过村企共建,公司承担着脱贫攻坚的任务。他们组建惠侬子莲种植专业合作社,兴建子莲种植基地、大棚蔬菜基地等。小丰山村6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加入合作社,通过务工和分红,人均月收入3000元,目前已全部脱贫。

“巩固脱贫成果,绝不能让农产品滞销,要让红虹电商公司尽快运转起来。”在关键节骨眼上,红安县供销社及时伸出援手,协助解决公司复工复产和运输链等实际困难。

疫情形势向好后,红安县供销社拨付40万元,助力红虹电商公司复工复产。公司30名员工全部返岗。

一场直播,带热红薯刀削面,红虹电商公司从中看到新商机。公司立即组建15人的网络直播团队,大力推介红薯刀削面、红薯酸辣粉、花生等农产品。

新业态带来的效果立竿见影,公司农产品每日销量由几千单增至万余单。4月17日至19日,更是冲到两万单以上。

红安县供销社趁热打铁,腾出下属企业土产公司600平方米的大厅,支持红虹电商建设直播运营中心,新的直播间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好景还在后头。红虹电商公司在小丰山村建设的扶贫车间目前只有一条生产线,红安县供销社将加大帮扶力度,支持公司再扩充两条生产线。“扩产后,公司年产值将增加到3000万元以上。”张景说,届时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可实现就业了。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