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职校斥资10万为困难学生送电脑 郧西56名贫困学生上网课不用愁了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07:5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柯尊洪 汪绍海)最近,十堰市郧西县56名在家上网课的贫困学生陆续收到了最珍贵的人生礼物:每人一台平板电脑。

“谢谢老师,谢谢你们为我送来电脑,解决了网上学习的困难……”4月21日,郧西县香口乡孟川村2组吴琴同学双手接过郧西职业技术学校老师送来的平板电脑,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为积极响应郧西县教育局号召的疫情期间家访活动,自4月16日以来,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第二轮教师家访。在家访过程中,学校了解到部分家庭是精准扶贫户家庭,且适龄读书孩子多,因经济原因没有足够的学习终端。目前,孩子们都在上网课,没有足够的学习终端,给学生学习带来不便。

针对这一情况,该校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帮扶举措,克服学校经费困难,拿出10万元资金购买平板电脑,赠送给56名在校贫困家庭学生,确保他们安心学习。目前,赠送平板电脑正在进行中,预计近期将陆续发放到位。

另据悉,该校200余名教师已圆满完成3100余名学生的家访任务。其中家访留守学生千余人,解决一批学生居家学习的实际问题。

家访,不仅让教师了解到学生在家学习情况及家长对子女的学习要求,也让家长了解到子女在校学习情况,打通了家校共育“最后一公里”。

“学生是老师最大的牵挂。学校开展家访活动,旨在架起学生与老师沟通的桥梁,为后期安全复课打好基础。”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殷均忠说。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