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当肉垫救人的市民获奖5000元 “天天正能量”称赞他是隐匿的平凡英雄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07:5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蕾 李庆)一位家住4楼的婆婆翻越自家阳台,脚踩外墙破旧的雨阳棚行走,险象环生。危急时刻,志愿者程伟冒险跨在窗台上,奋力将老人拉进屋内,他侧身当肉垫,老人毫发未损(本报4月19日头版报道)。昨日,程伟获得“天天正能量”5000元奖金。

17日,武昌粤汉里社区一位残疾婆婆突然翻出4楼阳台,爬到生锈的雨阳棚上行走,十分危险。街坊迅速向社区报告,群干和居民们在楼下拉起棉被。

参与疫情值守的志愿者程伟第一个冲到老人家中,从阳台的窗口抱住老人奋力往屋内拉。只听“砰”的一身,程伟重重地摔在阳台的地上,而老人则压在他身上毫发无损。这时,楼下传来一阵掌声。

48岁的程伟是位登山攀岩爱好者,他告诉记者,真正救援的过程只有几秒钟,“当时我的脑袋一片空白,只想尽力抓住老人。”为了避免老人受伤,他侧着身体先着地,“我平时喜欢锻炼,摔一下不要紧。”他笑着说。

该报道参加了“天天正能量”第333期周评奖,经过全国媒体评委、正能量合伙人和网友为期三天的投票和点赞,获得全国正能量奖,新闻当事人程伟获得5000元正能量奖金。

“天天正能量”在给程伟的颁奖词中写道:“最危险的时刻,总有最动人的身影出现。在这危急时刻,救人的欲望使他果断出手,勇敢和善良让他奋不顾身,自己重重地摔在地上,却换来老人的毫发无损。这世间难免有很多意外,但也总有那些无畏的勇敢、爆棚的善良,与之抗衡,庇护生命。向他致敬,他就是隐匿在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想大家都会伸援手的。”程伟谦虚地说,他所做的只是一个志愿者的本能反应。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7000余名正能量人物,投入公益金近6000万元。此前,楚天都市报报道的湖北长阳“生命背姐”王宋珍、每天为医护免费送饭的高春花一家、驰援武汉的咸宁籍“编外医生”陈刚、蹲在马路牙上吃饭的护士江世娥等湖北正能量人物,都曾获得该奖励。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