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直播带货让英山“团黄贡茶”走俏网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21:4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姜元曙)4月24日,湖北英山翻身湾茶叶合作社“团黄贡茶”销售部内,出单、开票、核对、包装、发货,一片忙碌。

图为:核对订单与茶品。通讯员 供图

受疫情影响,合作社为擦亮“团黄贡茶”这张湖北优质农特产品名片,确保顾客能喝上放心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始终坚持质量标准。新茶开采后,对采摘茶农、制茶技师、网销人员及公司全体成员都进行测温、健康调查,严把茶叶“入口”关,销售模式也力推无接触的“网上销售”。

4月15日,合作社在七彩杜鹃“天马寨景区”主办了“团黄贡茶”直播活动,点燃了网友拼单“团黄贡茶”热潮。“拉鄂一把,为鄂拼单”,仅4月23日一天就销售89单,其中广东一客户一人就网购75斤。截至4月24日,已销售“团黄贡茶”4015斤,比去年同期势头还要好,“网销”让“团黄贡茶”这张湖北优质农特产品名片更响、更亮、更受消费者青睐。

据合作社负责人徐柏云介绍:“团黄贡茶”历史悠久,在唐代即成为“贡品”,与“黄芽”“蕲门”等茶叶并称“淮南三茗”。在英山和邻近的蕲州、六安等地史书志书中均有记载,还添列于《本草纲目》。“团黄贡茶”作为英山县东河流域徐姓的传统技艺,已被确定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徐柏云是第7代传人。

图为:线上订单线下忙。通讯员 供图

据悉,合作社生产的团黄牌“英山云雾茶王”“团黄贡茶”“团黄绿针”等名优茶选用大别山无公害茶叶。经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科技按有机茶或无公害茶标准生产,其生产品栗香浓郁、条索紧秀、醇厚温和、耐冲泡的特点。公司产品获得“陆羽”杯、“鄂茶”杯金奖等20项奖励,并摘得“英山茶王”桂冠,是国家科技部项目兴县、湖北茶叶加工标准化、黄冈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华中农业大学茶学教学科研基地。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