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汪家树:挂帅出征战疫情 冲锋在前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17:3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讯(记者刘阳、张城  通讯员朱荔)从雨雪纷飞到春暖花开,如今看似平淡无奇的每一天,却凝结着许多人的努力。

回望2020年的农历新年,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荆楚大地骤然打响!面对严峻的形势,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家树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们始终坚定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稳物价、保供应、战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市场监管人维护市场稳定、守护民生民利的使命担当。

疫情期间,汪家树以办公室为家。(通讯员供图)

部署!吹响防控冲锋号角

“12315指挥中心,全员上岗!”“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汪家树第一时间发起了动员令!

“市场监管组,立刻发布通知,关闭活禽市场,严禁野生动物交易。”“食品组迅速开展农贸市场和餐饮单位检查,劝导退订团年饭,减少聚集。”“药械组迅速摸清全市防护物资数量及销售情况。”“价监执法组从快查处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机制假售假、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违法案件。”……一条条指令从以汪家树为首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相关工作方案迅速出台,设立市场监管、食品餐饮监管、药品器械监管、特种设备监管、价监综合执法、综合协调保障、纪律督导七个专项工作小组,严密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27日,2月1日,汪家树三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研判部署市场监管局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26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他立即组织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服务举措。

以上率下,不令而行。在他的带领下,各项防控措施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进行。各班子成员分赴监管的各个领域,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各基层党组织迅速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返岗,他们背着矿泉水,带着方便面,卷着铺盖,奔走在“抗疫”一线。

汪家树到当地集贸市场进行暗访。(通讯员供图)

战疫!脚步片刻不曾停歇

1月22日,召开市局疫情防控工作会,晚上8:00,参加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1月23日,上午参加全市新冠肺炎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下午到农贸市场、大润发超市、天力大药房检查;2月11日,到中百、银泰、大润发等超市查看生活物资价格质量情况,组织动员局系统青年、党员、干部下沉社区;2月12日,带领相关科室到市区重点超市开展全面检查工作……厚厚的一本抗疫笔记本,事无巨细的记录着汪家树每天的工作安排和行程。

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汪家树既挂帅也出征、既吹号又冲锋,一直奋战在防控第一线:赴基层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情况,到农贸市场、药店诊所、商场超市检查,对市区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和小区配送情况进行暗访,为基层、扶贫村送去防护用品,协调解决口罩等防控急缺物资难题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

为解决疫情期间市民防控物资短缺问题,他主动与省局和省内外相关企业协调联系,为我市调剂一次性口罩800万只,医用酒精及消毒液10余吨,大大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市民防控用品需求。

为保障生活物资供应,他连续数日市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小区配送情况进行暗访调查,对居民反映的价格和质量问题,迅速安排工作专班开展重点检查,对18家电商配送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并签订承诺书。

汪家树与该局青年党员干部突击队合影。(通讯员供图)

守护!干部眼中的暖心人

他对自己严苛,但对同事却也不失温情。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共有140余名干部投身抗击疫情的前线,他们有的在社区值守、有的在开展“流调”、有的被市指挥部调用。每天晚上,汪家树都会在工作群里为大家加油打气,“你们是最美逆行者,在与‘敌人’斗争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待到凯旋时,我为你们庆功”。

他时刻将干部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设法保障他们的防护物资,为他们统一配发预防中药制剂,安排厨房精心搭配他们的营养午餐,提升他们的“战斗力”。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到干部们值守的卡口看一看,为干部们鼓劲,为同志们加油,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驻村干部张保军的爱人发烧,可他分身乏术。汪家树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协助办理住院手续,并安慰鼓励她:不要紧张,心态也是一剂良方,有什么困难一定帮忙解决。12315指挥中心干部张艳玲,因发烧被隔离,汪家树立即协调医院进行检查,最终确诊为普通感冒。

3月5日,随着管控升级,卡口实行“24小时”值守。了解到有的干部年纪大又有慢性疾病,有的干部是女同志,还有的卡口没有帐篷,汪家树立即与指挥部联系,建议夜间两人值守,加强防护和保暖措施,女同志和55岁以上干部,不安排值夜班。考虑到夜间值守人员的辛苦,在他的带领下,市局班子成员每天轮流慰问夜间值守人员,为他们带去一顿热乎的宵夜。

汪家树为值班干部送上口罩。(通讯员供图)

传承!一家三口齐上阵

汪家树的妻子是一名医生,日夜奋战在抗疫前线。他的女儿也主动下沉一线,在武汉当“社区志愿者”。他们是家人,也是战友。

由于工作繁忙,汪家树很少和妻女打电话。一家人每天微信互相回复“平安”。

3月5日,女儿在武汉当社区志愿者的事迹被媒体报道,题目为“我也是一名抗疫战士”。汪家树在微信中写下一段留言:“今天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7周年纪念日,我家也有“小雷锋”!我倡导:向雷锋同志学习代代相传!”

疫情发生以来,59岁的汪家树连续奋战五十多天没有休息,由于连日超负荷工作,他的腰椎病复发。同事们劝他休息一下,他总是笑笑说:“只要疫情能够控制,市场秩序持续稳定,老百姓能够满意,自己累点也不要紧。”

随着复工复产进程加快,来不及休息的汪家树又带领大家投入新的战场。为了助力复工复产,随州市市场监管局相继出台支持服务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全力服务春耕生产等一系列措施 ,向广大市民和餐饮企业发出‘‘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倡议书。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