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阳新县检察院检察官“特殊”家访,助力留守儿童重返校园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22: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绪丽、柯美中)为了能够在疫情特殊时期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提供有力的检察保护,阳新县检察院“春润工作室”多次与县妇联、民政局沟通了解,发现阳新县洋港镇某村留守儿童阿鹏(智力偏低)想上学却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学校。近日,“春润工作室”的检察人员来到该村,对阿鹏进行“家访”,全面了解阿鹏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

图为:检察官家访现场。通讯员 供图

阿鹏是洋港镇下磨村人,今年15岁,母亲在其一岁多时因家庭贫困而离开,至今杳无音信,父亲常年在外务工。阿鹏自幼被寄养在大伯家,因智力低于同龄人而连续上了多个一年级,后因个人智力原因只能辍学。但沉默寡言的阿鹏多次对大妈说他想上学,文化水平不高的大妈束手无策,心酸的对前来家访的检察人员讲“我们也想让阿鹏去上学,但没有学校肯收阿鹏啊”。

图为:检察官了解阿鹏家庭情况。通讯员 供图

回到县检察院后,“春润工作室”的检察人员们又开始忙碌起来。向分管副检察长肖绪新汇报了阿鹏的情况后,肖绪新表示,每一个未成年人都享有受教育权,阿鹏情况比较特殊,我们更应该让“特殊”的他接受特殊的教育。之后,“春润工作室”与阳新特殊教育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员咨询阿鹏是否符合入学条件,该校负责人表示要当面了解阿鹏的具体情况。

次日,“春润工作室”检察人员与阳新县特殊教育学校相关负责人及特殊学校法治副校长、该院检察官欧阳为恒前来到阿鹏家中对其进行考察。因阿鹏无暴力倾向和生活能够基本自理而顺利通过了考察,待疫情结束就可以前往特殊学校报名入学。

“对阿鹏的关注绝不会到此为止,对特殊未成年的关爱更不会到此为止。”副检察长肖绪新表示,“春风化雨,润成万物,把关爱播洒至每一个未成年人的心田,呵护他们健康成长,是每一个未检人的心愿,更是阳新县检察院“春润工作室”矢志不渝的初心与使命。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