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面向社会服务领域,湖北省推进“双创带动就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20: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剑军)4月20日,湖北省发改委印发《湖北省开展社会服务领域双创带动就业示范工作实施方案》,将围绕“双创带动就业”主题,抓一批示范、办一系列活动、创一批品牌、谋一批项目、建一个平台、出一个文件、建一个机制,力争通过一至两年的努力,推出示范典型,培育具有湖北特色的双创带动就业文化,形成良好的创业创新就业生态体系,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典型经验,带动全省创业创新就业蓬勃发展。

根据该方案,我省将在家政服务、养老托育、乡村旅游、家电回收等四个领域各确定一批有规模、有经济和社会效益、行业有影响的单位(企业,以下统称单位)做典型示范,以典型示范推动创业创新就业。建立以省发改委为召集单位的省社会服务领域双创带动就业示范工作协调机制,以品牌创建为抓手,结合示范工作,支持示范单位创建一批“有响亮名称、有丰富内涵、有创新载体、有经济效益、有社会效益、有广泛影响的双创带动就业品牌,不断提升双创带动就业品牌的辐射力和带动力。

为鼓励试点示范,激励创新创业,方案明确:示范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协助发行债券,优先推荐纳入“信易贷”试点,优先推荐与大企业、投资平台对接合作,优先安排项目申报中央投资或省预算内投资、专项资金补助,优先提供建设项目审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企业相关资质认定绿色通道,优先扶持品牌创立等支持政策,推动双创带动就业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链接】我省社会服务领域双创示范单位

家政服务领域:武汉炎黄家政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湖北木兰花家政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友缘家政服务集团、宜昌木兰花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宜昌市亲情一家人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省“今管家”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十堰市贤内助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养老托育领域:武汉侨亚社区养老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武汉楠山康养有限责任公司、武汉长者照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湖北鄂东医养集团、黄石乐享智慧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安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宜昌葛洲坝集团颐福乐园养老公寓、湖北浓情夕阳康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市贝的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咸宁市敏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湖北文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乡村旅游领域:大冶市龙凤山庄、十堰市郧阳区樱桃沟村、房县花田酒溪康养基地、谷城县堰河村、宜都市全心畈村、秭归县西陵峡村、远安县庞家湾拈花谷、五峰县栗子坪村、荆门市太子山森林小镇、京山市马岭村、石首市李花山村、湖北省燕儿谷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英山县神峰山庄、大悟县金岭村、利川市营上村、恩施市洞下槽村、建始县汪家寨度假村、仙桃市沔洲百万花海景区。

家电回收领域:湖北省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博旺兴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蕲春鑫丰废旧家电拆解有限公司、格林美(武汉)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