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恩施黄冈开展抗洪抢险拉动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21:00 来源: 湖北日报

舟艇组装、无人机侦察、水上营救……4月23日,恩施州消防救援支队在恩施市小龙潭水域开展抗洪抢险拉动演练暨水域救援训练。

此次演练采取实地拉动和视频集结的方式进行,恩施州消防救援支队机关、金桂大道特勤站、施州大道消防救援站、东风大道消防救援站统一编队,在恩施市小龙潭水域开展实地演练。各县市消防救援大队在营区内开展拉动演练,利用4G图传设备将拉动情况上传至现场前沿指挥部,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对冲锋舟(艇)、防汛装备进行点验。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围绕本次演练各个环节进行详细点评,要求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重大汛情、险情,能够“召之即来、战之必胜”。

同一天,黄冈黄梅大队组织抗洪抢险突击队在黄梅县永安水库开展演练。12名突击队员穿戴救生衣、水域救援头盔,携带水域救援携行包、救生衣、救生投抛器、通用安全绳等抗洪抢险救援器材迅速集结,演练了舟艇运送、舟艇组装、舵手转换驾驶、躲避障碍物、靠离泊位和救援等科目。队员们行动迅速、协同配合,较好完成了预定科目的演练。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卫华 通讯员 王光辉 周正勇)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