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西塞山区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5日15:2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一茗)“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西塞山区检察院还不忘关心我们企业发展,作为企业负责人,我们心里很感动,也很感谢!”近日,湖北加恒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西塞山区检察院,亲手向该院党组书记徐定伟送上“检察为民,服务企业”的锦旗。

湖北加恒实业有限公司向西塞山区检察院赠送锦旗。(通讯员 供图)

“检察为民、服务企业”,锦旗背后,是检企共叙情谊的故事。湖北加恒实业有限公司是西塞山区一家民营企业,公司员工220人左右,纳税总额约700余万元,是当地民营企业的主力军。西塞山区检察院立足于服务保障社会发展大局,近年来多次走访该企业,为企业送上“法治大礼包”等检察服务套餐。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西塞山区检察院心系企业发展,员额检察官施向东带队来到湖北加恒实业有限公司,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工作氛围,联手共建平安企业。在开展“服务非公经济”、“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等专项法律监督时,该院始终牵挂着民营企业,前往湖北加恒实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传法律法规政策,发放司法维权典型案例宣传册,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西塞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徐定伟在参观企业场地。(通讯员 供图)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西塞山区检察院在全面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共抗疫情之时,该院党组书记徐定伟心系企业发展,3月22日,主动前往湖北加恒实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详细介绍西塞山区检察院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举措,了解企业的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物资流通等情况,征询了当前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就中央、湖北省、黄石市、西塞山区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和检察机关依法履职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精神进行宣传,从法律角度为民营企业防疫生产发展保驾护航。

徐定伟在走访企业。(通讯员 供图)

一面锦旗代表着检企情谊,湖北加恒实业有限公司对西塞山区检察院长期以来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企业表示感谢,特别制作一幅锦旗上送门来。该院党组书记徐定伟接受锦旗,并表示,努力解决企业的司法需求和实际困难是检察职责所在,今后该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环境,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西塞山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施向东带队走访企业。(通讯员 供图)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