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解封”以来查获酒驾225起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07: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 李汉东 高梓健)朋友好久不见、代驾没有复工、在家憋得太久、喝得不多酒快醒了、专门带去的司机也喝了酒……这些,能够成为酒驾醉驾的理由吗?24日,武汉交管部门梳理武汉“解封”以来查获的醉驾案件,梳理出以上5种醉驾司机常见的“理由”。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复工复产时期,五一假期将至,防疫情不能放松,自觉拒绝酒驾也不能有丝毫放松。

复工后的4月16日中午,交情不错的两名同事觉得久未见面,在办公室点了外卖,一起“喝两杯”。两人相互劝酒,喝了不少。喝到天黑,两人相约一起开车回家。当晚9时许,两车一前一后行至武昌水果湖隧道附近,被武昌区交通大队民警查获。经血检,两名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分别为94.1mg/100ml、115.6mg/100ml,均构成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

4月21日晚,黄某开车去与朋友小聚,喝了3两白酒。喝完酒后黄某想叫代驾,没想到代驾还未复工,手机上没人接单,路上也没看到代驾司机。看到路上人少车少,黄某抱侥幸心理开车回家,行至汉口宝丰一路被硚口区交通大队民警查获。经血检,黄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3.02mg/100ml,构成醉酒驾驶机动车。

4月21日晚,女子秦某陪丈夫和朋友们一起在餐馆吃饭喝酒,她喝了3瓶啤酒,自己离席步行回家休息。大约过了1个小时,她丈夫和朋友喝完,打电话要她去代驾,秦某觉得自己“休息了一段时间,酒醒了,开车没问题”,于是开车送朋友们回家,行至东西湖区东吴大道七雄路口被东西湖区交通大队民警查获。经血检,秦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7.79mg/100ml,系醉酒驾驶机动车。交警提醒:酒精在体内后代谢分解需要十几个小时,短暂休息后血液中酒精含量持续升高,最好在喝酒后间隔24小时后再开车。

昨日,武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武汉逐渐“复苏”,车流量不断增大,武汉交警在加大酒驾查处力度,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的同时,在每次酒驾检测前,均对设备进行消毒。从4月8日至4月23日,全市共查获酒司机225名,其中醉驾司机86名。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