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辟谣

近日盘点:一切谣言都是站不住脚的!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22:06 来源: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当前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

保障“战疫”

我们在行动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持续

粉碎谣言

为公众还原真相

科学防控

战胜疫情

1 中国有“野生动物湿货市场”?

真相:针对美国国务卿声称要中国等国关闭“野生动物湿货市场”,外交部发言人23日表示,中国根本不存在所谓“野生动物湿货市场”,中国已经立法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的猎捕、交易、运输和食用,在中国农贸市场和活禽海鲜市场销售野生动物是违法的,一旦发现将被取缔并受到法律惩处。

2 商务部指定5家企业生产出口医疗物资?

真相:近日,有企业和群众反映商务部对外贸易司指定5家企业生产出口医疗物资。对此,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发布声明称,商务部对外贸易司从未向企业出具指定其出口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文件。对外贸易司将向相关管理机构举报,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3 钟南山预测“5月疫情将全面爆发”?

真相:近日,多个网络账号转发“钟南山:5月疫情将全面爆发”等“标题党”文章,引起大量关注。经查证,钟南山院士未在任何公开平台上预测过“5月疫情将全面爆发”。

4 申请北京商务发展资金要收提成?

真相:近期,有企业反映一些社会机构声称可以代企业申请北京商务发展资金,并收取一定费用或提成。对此,北京市商务局4月24日发布声明称,北京商务发展资金项目申报不收取任何费用。

5 办理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即可领取补贴?

真相:4月24日,北京通养老助残卡服务中心发布辟谣公告称,“办理养老助残卡即可领取补贴”消息不实。

6 烟台市各学段各年级学生已明确复学返校时间?

真相:4月24日,烟台市教育局于其官网发布辟谣声明称,截至目前,除高中阶段学校毕业年级已经开学复课外,其他学段省、市均未确定具体开学时间,该信息传播内容不实。

不信谣

不传谣

不造谣

防控疫情

我们和你在一起

(综合新华社、商务部官网、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北京市商务局官网、北京通养老助残卡服务中心微信公号、烟台市教育局官网)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