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助力春耕生产,农企合作社获赠5万斤鄂莲新品种种苗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20:5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孟静、通讯员周国林、杜凤珍)“携手抗疫促春耕,鄂莲种苗振乡村。”4月26日上午,两辆挂有横幅的货车满载鄂莲新品种种苗,在武汉市农科院江夏区法泗街良种繁育基地按序停放,车上共计5万斤莲藕种苗将免费运送发往湖北省内多家重点农企和专业合作社。

“鄂莲在市面上很受欢迎,现在有了新品种,可以及时准备好新一季莲藕生产了!”莲藕种苗赠送活动现场,武汉市楚荷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熊任权告诉记者,作为莲藕种植大户,计划将获赠的种藕进行扩繁,推广给周边藕农栽种,助力莲藕产业发展,带动藕农稳定增收。

千湖之省的湖北,莲藕种植规模和产量常年位居全国前列。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和消费习惯的改变,对莲藕品种新类型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为促进莲藕产业提档升级,保障湖北莲藕“原汁原味”,近年来,武汉市农科院致力于莲藕等水生蔬菜新品种的选育与推广,推广的鄂莲系列莲藕品种占全国85%以上。

据介绍,该院已连续4年免费为省内农企、合作社赠送种苗,并定期派农技专家到莲藕产区举办技术培训班,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

武汉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水生蔬菜研究室主任柯卫东介绍,今年为支持农企复工复产,市农科院充分发挥出科技力量,将鄂莲5号、6号、9号、10号等一批优质莲藕原种,分批送到洪湖、汉川,及武汉市江夏区、新洲区、蔡甸区等地。下一步还将为农企、农户当好“店小二”,在莲藕栽培、藕田管理、病虫防控等方面开展技术跟踪服务。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