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两封感谢信,浓浓战“疫”情—— 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07:2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4月25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向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兄弟省区市致感谢信。

“各地人民的无疆大爱,湖北省委、省政府和6100万湖北人民由衷感谢、永远铭记!”

信件发出后,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兄弟省区市的网站、微信纷纷转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回复:“湖北,信已收悉!”

两封感谢信,浓浓战“疫”情。

透过两封信笺,我们看到——

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八方资源紧急支援,相关部门全力以赴。

透过两封信笺,我们看到——

医无私,兵无畏,民齐心,亿万人民心手相连,汇聚起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

坚强领导,科学部署

当前,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

4月27日,经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批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离鄂返京。

从成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到向湖北派出中央指导组,从武汉关闭离汉通道,到离汉离鄂通道解封……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时刻关注疫情形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

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习近平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10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飞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

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湖北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制度优势,汇聚力量

“从没放弃救治任何一个人,哪怕只有一丝生机。”

这是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仁济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查琼芳,写在战“疫”一线日记里的文字。

1月24日晚,查琼芳随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在金银潭医院开展救援工作。

从1月25日至3月31日,查琼芳记录着驰援武汉的所见所闻所想。4月26日,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查琼芳说,从个人、到社会、国家,所有中国人都在齐心协力战“疫”情,她感受到了各界的支持、团结的力量。

疫情防控,湖北和武汉是重中之重,决胜之地。

疫情发生后,湖北医疗资源缺乏,救援物资告急!

关键时刻,党中央一声号令——

医护工作者纷纷请战。从除夕夜星夜出发,到元宵节紧急集结,346支医疗队、4.26万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他们中有资深院士,也有刚入职的“00后”。

国家各部委全力支援。财政部紧急下拨疫情防控补助资金;工信部全力保障医疗物资供应;科技部组织专家加紧科技研发攻关;海关总署为疫情防控物资入境开辟“绿色通道”……

各兄弟省市伸出援手。东北大米、河北娃娃菜、内蒙牛羊肉、广东鳗鱼、海南豇豆、广西罗汉果……各地支援物资源源不断运到湖北。

“全国一盘棋”的力量不断汇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发挥,为战胜疫情奠定坚实基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武汉不是孤岛,湖北不是孤军作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抗疫一线的官兵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20吨皮薄馅大的山东水饺。

820公里、10余个小时车程,山东“兵妈妈”、拥军19年的“沂蒙新红嫂”朱呈镕带领同事们从山东临沂整装出发,将赶制的家常水饺和汤圆、馄饨,送往武汉火神山医院。

“抗疫一线,有我的‘儿子们’。他们在电话里说工作时要穿尿不湿,连水都不敢多喝,我一听直掉泪。”朱呈镕满是心疼地说,她想给子弟兵们妈妈般的关怀,想为他们送温暖。

英雄的城市背后,是一个伟大的国家;英雄的人民身边,是亿万伟大的人民。

向着湖北抗疫一线集结的,有医护人员、人民解放军、专家学者;送来抗疫物资的,有各大企业、公益组织和海外华人……无数的微光汇聚成强大的中国力量。

省委省政府在感谢信中写道: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武汉主战场疫情传播基本阻断,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经济社会秩序正加快恢复。

江汉春风起,冰霜昨夜除。荆楚大地已然春暖花开。

从疫情寒冬中苏醒的湖北,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