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投桃报李!中交二航局回赠巴西企业5万只口罩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18:19 来源:

中交二航局捐赠的5万只口罩移交巴西康科玛特公司。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嘉伦)4月27日,中交二航局捐赠的5万只口罩移交给巴西康科玛特公司。中巴双方在圣保罗联合办公楼举行了既简单又郑重的交接仪式。这场简约的仪式背后不仅隐藏着一场跨越万里的辗转征途,也蕴含着中巴人民的友谊和二航局与康科玛特的合作情谊。

当地时间3月21日晚,合作公司巴西康科玛特向二航巴西留守人员衣鹏飞发来请求:二航局能否帮助我们采购3万只口罩?衣鹏飞当即回应:“没问题!”并立即向二航巴西负责人李可汇报了情况。

涉及大规模采购紧急物资,李可立即向二航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建平报告,并陈明了康科玛特帮助中国抗疫一事:2月7日,在中国疫情最艰难的时刻,巴西康科玛特公司搜集采购了10450个口罩捐赠给中国。

王建平得知后认为:“从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投桃报李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二航局与康科玛特的合作情谊出发,帮助巴西人民和康科玛特公司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当地时间3月22日晚,二航局党委决定:同意向康科玛特捐赠口罩,并将数量增加到5万只。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二航局也没有忘记康科玛特在武汉疫情最艰难的时刻为武汉和二航局加油打气。

捐赠敲定,李可和衣鹏飞二人立即兵分两路:衣鹏飞负责与康科玛特沟通口罩采购、捐赠事宜的程序和通关手续;李可则立即发动国内外兄弟单位和同事打听哪家国际公司能够承运这批物资。3月25日,在二航局海外事业部的帮助下,捐赠口罩拟尽快转运出国。

在疫情肆虐全球的艰难时期,要将这批口罩安全运送到巴西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此时,巴西国内疫情正在急速恶化,康科玛特上下和参与捐赠事宜的二航人心急如焚。巴西员工更是时时向衣鹏飞询问这批口罩的最新情况。

“好消息,口罩已经从武汉发出!”“经过申请协调,口罩转到北京,从北京出关。”“还在排期,预计三天后出关。”“到达卢森堡,预计两天后起飞。”“推迟到23号抵达”……

终于,4月27日,这批口罩突破重重难关,在公司总部和二航巴西的共同努力下,在康科玛特上下的殷切期盼中安全抵达圣保罗。

康科玛特与二航局联合实施的圣路易斯港EPC项目巴方经理文图拉早早就“盯上”了这批口罩,4月初就提前向康科玛特申请了2000个口罩。接下来,这批代表着中巴友谊的口罩将被迅速发放到康科玛特的员工手中守护他们的健康。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Você me dará papaia, e darei-lhe jade lindo com o retorno. Esperamos que nossa amizade dure para sempre!” 这是二航局随附口罩寄给巴西人民的信件。

巴西同事得知二航捐赠口罩后,他们也发来了一段特蕾莎修女的话“As palavras de amizade e conforto podem ser curtas e sucintas, mas o seu eco é infindável.” 意思是:纵使纸短情长,但真情切意最能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