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机场高速收费是否合理?省交通厅:按通行次数和车型收费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18:43 来源: 荆楚网

2020年4月27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是湖北省唯一获选的平台栏目类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454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武汉机场高速收费是否合理 省交通厅回复:按通行次数和车型收费

帖文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1441.html

4月17日,网友在《荆楚问政》发帖称:从盘龙城巨龙大道上机场高速一通道(黄花涝出入口)只走1公里多,只能上武汉外环绕城高速,而且上外环就可以拿卡通行。但是短短一公里为何收费10元?从武汉外环下机场高速到盘龙城也必须收费10元。机场二通道都可以分市内和机场两个方向来收费,请问这个收费合理吗?

湖北省交通厅就该问题回复: 一、该网友所反映的“盘龙城巨龙大道机场高速黄花涝出入口”实际是机场路收费站(即机场高速一通道主站)。该收费站是根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武汉机场路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批复》(鄂政办函〔2012〕73号)等文件批准的收费标准和收费方式依法收费。 二、收费站采用开放式收费模式,按通行次数和车型收费,不按通行距离收费。机场高速一通道建成收费后武汉外环绕城高速公路建成,为方便司乘出行,武汉外环绕城高速与机场路互通对接,绕城高速是按车型和行驶里程计费,但机场高速一通道仍然是按次收费,即无论通行全程还是部分路段,均按车型和通行次数收费。 三、对于网友的关注的问题,我们将要求机场高速公司加大对其收费标准和收费方式的宣传力度,广大司乘人员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行驶收费路段或绕行其他免费路段。

二、南漳县城关镇花石桥村民无证建厂房  回复:已查封并移送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处理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1433.html

4月17日,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南漳县城关镇花石桥1组刘某一家,2019年在村里分承包的土地上私自违建工厂,该工厂不分昼夜地生产,噪音大,还伴随有污水,影响周围村民身体健康,望相关部门调查。

南漳县就该问题回复:经调查,网民反映的情况不属实。该区域为规划区内,属于县城管局管理,刘某某、李某某、刘某在其承包土地上下脚拟建厂房时,县城管局已将其查封,后县城管局已立案查处并移送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处理。

三、丹江口市利成石材有限公司非法采矿 镇政府:已停止采矿,目前在处理尾矿和尾砂

留言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19899-1-1.html

4月25日,网友在《民生热线》留言称:丹江口市利成石材有限公司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丁家院村开设沙场,根据公示牌,开采时间为2015年6月12日--2018年6月12日;但2018年6月12日以后至今,仍然继续开山。几年来该公司开采面积超过了几十倍,造成大量林地、大量耕地被毁。

习家店镇政府就该问题回复:经调查,丹江口市利成石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胜利,企业类型:私营企业,矿山地址:丹江口市习家店镇丁家院村,开采矿种:建筑用石料(白云岩),开采方式:露天开采,采矿许可证号:C4203812015067130138565,采矿证有效期限:自2015年6月12日至2018年6月12日,矿区面积:0.02平方公里。该公司于2015年6月12日至2018年6月12日在习家店镇丁家院村部下老灵习公路边开采加工山砂。

2018年6月12日采矿证到期后,该公司已经停止了采矿行为,目前在处理尾矿和尾砂。该公司实际开采面积30亩,选矿厂和堆场租用土地约15亩,尾矿和尾砂加工生产完后,将对采矿区进行覆土复绿。

【每日回复列表】

2020年4月27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0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民生投诉类:

1、沙市区锣场镇玉壶新社区物业是否关闭增压泵  沙市区政府办回复

2、东西湖区金湖听语旁的公园里面的路灯基本不亮  东西湖区网群部回复

3、丹江口市利成石材有限公司是否非法采矿  习家店镇政府回复

4、南漳县城关镇花石桥村民是否无证建厂房  南漳县回复

咨询建议类:

5、襄阳丹江路玻璃厂家属院是否纳入“九街十八巷二期”征迁范围  樊城区政府办回复

6、咨询摩托车在丹江口市销户问题  丹江口市网信办回复

7、江汉区复兴一村合作小区是否有拆迁计划  江汉区回复

8、咨询仙桃市锦瑞路春天小区门面能否减免租金  仙桃市住房保障中心回复

9、武汉机场高速收费是否合理  湖北省交通厅回复

10、武汉盘龙城实验学校何时建设完成?  黄陂区回复

(荆楚网记者范慧瑾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