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刚刚,湖北“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这些劳动模范和先进代表说……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14:0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4月28日讯(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谢文哲)没有隆重盛典,没有数百人的大礼堂。今天上午,湖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在武汉洪山礼堂会议室举行。24名劳模及先进代表出席了这场特殊的座谈会,他们大多是冲锋在疫情一线、为湖北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他们是1400万职工的优秀代表,在夺取湖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担当主力军、唱响劳动美。

平时是信使,“战”时是战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北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国有企业代表)任永信说:

“不论条件、不计得失”助力抗疫。中国邮政紧急开通医疗物资运输寄递绿色通道,向武汉捐助人民币5000万元,实施“四不中断、四免费办”政策。截至4月25日,全省邮政累计接收发运防疫物资93.1万件(箱)共计6.5万吨。

对客户急需药品、防护物资、生活物资,克服困难,投递到位。很多客户发来感谢信,感谢邮政在危难时刻送来急需物资。

白衣作战甲,有国才有家。2020年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理组组长陈春丽说:

发热门诊是医院和新冠肺炎患者之间的第一道承压阀,这里的医护也是感受疫情压力最大的群体之一。接到任务,我就一头扎进24小时开放的发热门诊,带领30名护理同仁义无反顾投入“战斗”:从应急防护物资筹措到人员调度;从场地准备到同事日常状况的关注;从医务人员防护到患者心理安抚;从防疫知识培训到工作流程规划;从预案制定到具体落实督导,刻刻“奔”在一线。

于我而言,惟有努力工作、不辱使命,以更过硬的技术、更勤勉的付出继续坚守岗位、救死扶伤,不辜负这一身白衣战袍,为彻底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护佑人民健康贡献更多力量!

不计较时间,不计较金钱,不计较一时得失。湖北省劳动模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教授陈孝平说:

疫情爆发后,我和团队便开始做本次疫情的一线调研,在国内最早牵头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背景下普通外科诊疗防控工作建议》。同时还邀请了多位专家对疫情开展深入调研,一同为我国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发展趋势和管理策略建言献策,已获中科院和工程院的火线紧急立项。这也是我作为一名资深医务工作者,在长久维护人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中的使命担当。

疫情在前,汉警当先。2020年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宝丰街派出所民警赵闯说:

作为一名90后民警,克服心理不安情绪后,20天内我累计转运救治59名确诊患病群众,最多一天曾8个小时没有喝水进食,连续转运18人。有时候忙得满头大汗,汗水流入眼睛只能忍痛眨眼来缓解,但是每当看到他们住进医院后所表现出的那种安心感,我觉得这一切都很值得。

从送病人去医院,到接病人出院回家,看着辖区患者身体状况每天都在好转,我感到十分欣慰与自豪。这些与病毒做斗争,为老百姓服务的日子,让我一生受用。

以身作则稳军心,竭诚服务安民心,全力保供暖民心。2020年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武汉市青山区钢花村街119社区书记、主任郑玲莉说:

我们设立了“五分钟快速响应工作法”,双协调、双排查、双械理、双预判,将与居民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联系协调工作压缩在五分钟之内,得到领导和群众的认可。我多次护送病患去方舱,陪同密接人员去采样检测,凌晨赶到社区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在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干部的努力下,我们最早完成病患和密接人员的“应送尽送”,居民的情绪和反映也越来越稳定。

助力“智造”强省,锻造民企典范。湖北省劳动模范,三丰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民营企业代表)朱汉平说:

通过19年的不懈努力,企业由最初的作坊式小集体发展成为今天的上市公司,并且成为行业龙头企业,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和智能制造强省作出新的突出贡献。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十多年来,一直默默资助贫困大学生,支持抗震救灾,支持新农村建设和慈善福利事业。企业先后安置残疾人50多名、下岗职工近300人,先后出台了为困难职工购房提供无息借款援助,职工本人及直系亲属因病住院或去世公司进行慰问,年终对困难职工发放救济,困难职工子女就业优先提供岗位等等一系列的员工保障制度。

技术过硬才能经得起考验,才能在关键时刻扛得起责任。全国劳动模范,东风汽车公司装配工杨祉刚说:

任何一项技能都是没有顶点的,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使自己的技能达到更高的水平。我潜心钻研,虚心请教,并根据困扰现场的重点难点问题,自己研制了十多种钣金返修工具,用于各种不同类型缺陷返修,使工作效率提升了20%,返修合格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