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交警发布“五一”交通提示,附易堵路段清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20:5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4月28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李佳 陈琳)武汉解封后第一个假日即将来临,长达5天的假期,憋闷已久的市民迎来释放心情的最佳时段。今日,武汉交管部门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市、节假日安排、施工等信息,结合近期交通流量变化、疫情防控形势,对“五一”假期交通运行态势进行分析预测,发布相关提示,请驾驶员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避开高峰时段和易堵路段,文明谨慎驾驶。

预计“五一”假期以短途自驾出行为主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游客出游平安,“五一”期间,湖北省所有恢复开放旅游景区限量接待,实行严格流量管控制度、分时段预约,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景区仅开放室外区域。市内热门旅游景区和景点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如木兰景区木兰天池、锦里沟需网上预约,同时采取限流政策。

预计“五一”假期,市民出行主要以省内短途出行和近郊、市内景点游览为主,自驾为主要出行方式,高速进出通道将迎来较大压力。

目前武汉在途车流量已突破 227 万辆,“五一”节后部分企事业单位全面复工,预计“五一”假期将迎来部分返汉客流,全市在途车流量将继续增长。预计 4月30日、5 月1日和5日将迎来进出城高峰。

进出城通道和中心城区连接三环线道路,车辆出行较集中,出城高峰预计在4月30日(周四)17:00-20:00、 5月1日(周五)9:00-14:00,返程高峰可能出现在5月5日(周二)10:00-18:00。

交警将持续加大重点区域交通管控力度

“五一”假期,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平安荆楚行动”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开展重点路段停车秩序整治、电动车整治,加大对酒驾醉驾毒驾、货车闯桥隧、超速超载、摩托车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道路通行安全有序。

随着全市多家医院恢复正常接诊,“五一”期间,预计医院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可能出现就医车辆排队现象。

由于轨道交通12号线江南段多个车站于“五一”前陆续开工,对南湖片区、团结大道沿线车辆通行有一定影响,南湖地区平安路等路段和团结大道、杨园南路、秦园东路等路段交通压力提升。

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加强对进出城通道、市内景区、商超、医院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管控力度,对车流量集中的道路进行及时分流和疏导。“五一”期间,加大汉警快骑巡控力度,提前做好应急疏导、分流管控等预案,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附图:易拥堵路段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