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紫黑桑葚挂满枝头 踏青游客口水直流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09:4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游客们现场品尝

枝头桑葚十分诱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潘路 沈黎明)黄栗留鸣桑葚美,紫樱桃熟麦风凉。眼下正是麦浪翻滚、桑葚成熟的时节,江陵县普济镇杨岔路村的桑葚园游客络绎不绝,大家纷纷来体验小时候采摘“桑枣子”的乐趣。

27日下午,记者走进杨岔路村桑葚基地,看到郁郁葱葱的桑叶间,一颗颗饱满圆润的桑葚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7亩田的桑葚,红的娇艳,紫的浓郁,品尝起来酸甜可口。

“当天来采摘的游客近百人,收入近3000元。”基地负责人万敬军笑着告诉记者,基地建于2016年,从江苏引进桑葚品种,现有桑树1200棵。

眼下桑葚已成熟,进入采摘期,万敬军正在忙着扶正树枝、疏通道路,方便游客采摘。

“园内的桑葚品种丰富,紫黑色的果实现已成熟,口感比较甜,正是采摘的时候。紫红相间的果实是即将成熟的标志,如果天气晴好,一般三至五天后即可采摘。绿色和红色的果实还处于生长期,至少要等10天左右才能成熟。”万敬军说,桑葚分批成熟有利于市民采摘,也延长了采摘时间,采摘期可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

杨岔路村桑葚基地主要以桑葚采摘模式经营,增加游客的体验感,促进当地休闲旅游农业的发展。今年是基地建成后第二年挂果,产量预计比去年高一倍,在2万斤左右。随着产量的逐渐增加,今后万敬军准备对桑葚进行深加工,减少外部因素对桑葚基地的影响。

近年来,为发展生态种植产业,江陵县各地都推广种植了桑葚。随着桑葚陆续成熟,种植户近期也陆续开园,吸引游客前往采摘。

“上周末来我村采摘桑葚的游客达三百多人,平日也达百余人,为果农增收不少。”杨岔路村负责人介绍,随着产量的逐渐增加,除了供游客采摘,当地还将桑葚制作成酵素和酒进行销售,进一步提高桑葚的经济价值。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