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32.3℃!武汉首超30℃,五一天气包派发:四天晴一日雨,鄂北35℃+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21:28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4月29日讯(记者陈希)近一个月来,气温每每接近30℃,又被冷空气打回10℃左右,折返跑好几次,然越挫越勇,锲而不舍,终于在今日,武汉气温激动地摘得今年首个30℃+,局地更是突破34℃。

其实,这几天一大早,阳光已显露锋芒,走在路上,已感觉到经沥青路面反射后的光芒很刺目,它似在炫耀:能量满满!

清晨6点16.5℃,午后1点,气温已达30.2℃。好热啊,短袖秀起来,短裙舞起来,今日午后的街头,呈现一幅活力四射的盛夏图景!

下午2时许,市民潘先生驾车上班,窗外的热风扑面而来,车载气温显示户外为37℃。

气象监测显示,下午3点,武汉五个国家级气象站中,江夏最高,为32.3℃,新洲最低,为30.8℃,而蔡甸、黄陂和武汉(东西湖)分别为31℃、31.3℃、31.5℃。而在中心城区,气温基本在32℃-33℃。武汉局部也达到34℃,主要在江夏南部,江夏庙山最高为34.7℃,江夏湖泗最高为34.6℃。

全省来看,最高气温30℃以上的版图较前几天进一步扩展,午后2点除襄阳、十堰在28℃上下外,其他地区已达到或超30℃。最终,宜昌五峰以34.2℃(15时)夺魁。

明日画风有变,荆楚又将遭遇一波风雨:除鄂西北阴天外,鄂西南和江汉平原南部是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阵雨,风力6级,还好是偏南风,不是偏北风。气温后劲不足,高温略有下降:鄂北29℃-32℃,鄂南25℃-28℃。武汉明天阵雨,气温20℃-27℃。

五一假期即到,湖北会收到怎样的天气包呢?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预计5月1日-4日白天我省大部为多云或晴天,气温总体偏高,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6℃-34℃,其中3日-4日,鄂北部分地区将首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昼夜温差较大,请适时增减衣服。4日夜间-5日有降水,北部为分散性阵雨,南部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伴有雷电大风等对流天气,气温小幅下滑。

武汉,5月1日为阴天到多云,2日-4日晴天到多云,高温继续在30℃左右的高位运行,低温在20℃左右。5日,受高空槽东移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武汉或有雨水来扰,气温小幅回落。

全国来看,大部地区气象条件较好,北方气温起伏较大,江南等地多阴雨。假日前期华北、黄淮部分地区有高温晴热天气,注意防暑降温措施,及时补充水分;假日中后期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气温变幅大。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