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为个体户减免租金 私人业主可享税收减免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07:58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吴曈)4月18日,武汉市出台《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政策措施》,帮助全市70多万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4月28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等8部门与9位个体工商户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政策执行过程中的实际情况。

座谈会上,几位个体户代表同时提出,很多个体户租用的都是私人门店,享受不到对租用国有房产的免租政策。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有性质房屋落实租金减免的情况,将立即进行监督、督促,对于个人性质房屋,将积极参与沟通协商,鼓励合理分担。

为了鼓励私人业主为个体户适当减免租金,税务部门已经出台政策:为个体户减免一个月租金的,将免收一个季度的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减免两个月的,可享受半年免收;减免3个月的,将全年免收。

“愚厨故事”餐饮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享受到政府提供的无息或低息贷款,度过经营困难时期。市金融局、市财政局、人民银行湖北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个体工商户,政府提供了20亿元的专项纾困资金,每位个体工商户可以享受最多20万元的免息贷款。

会议指出,针对不少个体工商户对政策适用情况不清楚等问题,各区将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个体户能够及时享受优惠政策。

会上,个体户代表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税费减免、武汉优惠券发放、农贸市场改造中个体户经营困难等问题展开讨论,针对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一一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