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服务国家总体外交 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 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全省对外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07: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4月29日下午,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总结2019年全省外事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加强党对地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准确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长期任务,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重大任务,抓住主要节点,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全省对外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全省外事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胸怀“两个大局”,积极营造于我有利的发展环境;做好“两个准备”,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精准研判形势,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聚焦“两个服务”,拉长长板,补齐短板,提高外事工作的有效性、实效性。要扎实做好全省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防范和应对境外疫情输入;要讲好湖北抗疫故事,树立良好国际形象,展示武汉英雄之城、健康之城、希望之城的面貌;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主动与国际社会分享抗疫经验。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我省对外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推进落实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的合作项目。要更好地化危为机,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友好城市务实合作,提高合作质量,进一步扩大湖北国际朋友圈。要更好地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以开放倒逼改革,以改革促进发展,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湖北自贸试验区,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加快推动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要更好地防范化解外部环境中的风险挑战。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在湖北落实落地。要构建党管外事“大协同”格局,形成上下联动、步调一致的工作机制。要推动外事管理工作创新发展,加强因公出国管理,积极践行“外事为民”理念。要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和驾驭复杂涉外事务的能力。

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