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兴山特校与家长互寄书信,同心协力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18:4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平先)4月30日,兴山特校收到了学生家长邮寄来的信件,信中表达了家长们对学校及老师的感激之情,对老师们在抗疫期间的耐心辅导、贴心疏导,指导抗疫、共克难关,给予赞扬。这是近期该校校长给每位家长邮寄书信后,陆续收到的回信。通过互写书信,老师们与家长交流心声,彼此增加了解,共同给力,呵护好这群特殊的孩子。

图为:学生家长给学校的回信(其中一封),感谢学校老师的付出。通讯员 供图

疫情发生后,该校全体教师将学生的安危记在心上,在校长陈振兴的领导下,学校采取“14213”的防控措施,1名教师包保4名学生,和家长通过微信、QQ群两种联络方式,指导家长做好孩子居家的学习和疫情防控,实现一天3次健康打卡。并时刻关注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为他们送去米、面、油、鸡蛋等生活物资和本子、笔等学习用具等,确保了89名学生疫情期间的生活保障,也保证了孩子们的课程没有落下。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后,老师迅速开展送教上门,为重度残障孩子送去康复指导和心理关爱。

图为:抗疫期间,兴山特校线上进行授课和指导锻炼。通讯员 供图

图为:兴山特校老师送教上门。通讯员 供图

虽然现在还没有复学,但该校已经完成了教室、餐厅、操场等公共场所的“1米”距离定点分区,增添了自动体温检测机和手消毒机,备足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制定了“两案十二制”完备的防疫应急方案,对教职工进行了多轮次的防疫知识培训和检测。老师们除了做好学生的线上学习指导外,在教务处的有序组织下,正在进行康复专业知识、新课程标准和书法学习培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图为:兴山特校对校园进行消杀。通讯员 供图

兴山特校校长陈振兴介绍,在复学前的这段时间,学校将继续通过微信、QQ、书信等多种互动方式,和学生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准确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状况。对于学生及家长存在的困难和困惑,及时给予物质上的帮助、方法上的指导和心理上的疏导,帮助家长及学生平稳度过复学前的关键期,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家长的安心复工。

附: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们:

大家好!

人间四月天,最是春浓时。首先代表学校全体老师,向各位家长和亲爱的同学们问一声好。从1月13号寒假开始,至今已过去105天,孩子们始终是我们最大的牵挂。

家长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领路人,更是学校教育密不可分的重要部分。孩子们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疫情期间,一声咳嗽,一个喷嚏,都牵动着家长的神经,更触动老师们的心房。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都平安健康,这是最值得骄傲的事。

随着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复工复产稳步推进,有些家长朋友已经返岗,有些早就辛勤耕耘在田间地头。虽然现在孩子们还无法复学,但孩子们的学习却不能有丝毫耽误。目前,学校全体老师已经在积极为复学做准备,我们期待疫区花开,校园再次响起琅琅书声。

马上就是五一劳动节了,提前祝各位辛勤的家长朋友们节日快乐。作为校长,需要叮嘱朋友们几件事情:

疫情防控不松懈,家长朋友是孩子们的依靠,在家做好自身及孩子的防疫工作,尽量不聚餐,不到人多的地方去。万不得已需要外出,定要戴好口罩,保持必要的距离。

保持良好的心态,始终对未来充满希望。全省高三学子已定于5月6日复学。我们的孩子复学也在日常安排中,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眼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所以大家还是要如既往地耐心安抚孩子,鼓励孩子,支持他们适当的线上学习。此外,天气开始炎热,千万不要让孩子一个人去沟渠、水塘边玩耍。

重度残障孩子的家长,在万忙之中还是要坚持做好孩子的康复锻炼工作,哪怕每天半个小时。因为康复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唯有每天坚持,才能确保效果。中轻度残障孩子,大家可以给他们安排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他们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既培养他们的生活能力,又让他们在参与劳动的过程中,体谅父母的辛苦,培养感恩之心。

各位家长朋友们放心,我与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会一如既往的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跟大家保持密切沟通,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掌握大家居家的动态。力所能及地帮大家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共渡难关。

各位家长朋友们,此刻的校园已是郁郁葱葱,繁花似锦;教室、餐厅已经严格按照“1米间距”重新布置;老师们也正在忙着充电,正准备以一个全新的姿态,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期待再次相见!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