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医护人员免费、无预约不旅游……五一期间选择武汉市区游请收下这些“知识点”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16:5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记者周治涛 陆缘 张吉晴 成昱勋 通讯员 孙克亮 刘慧 邱舒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不少武汉市民开始规划出游,进行踏青、采摘、露营等活动,受疫情影响,省内外景区都加强了游客管理,武汉市内远城区短途游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记者了解到,五一节前武汉部分远城区也纷纷发布了旅游提醒和相关政策。

东西湖

东西湖区:部分景区医护人员免费玩

东西湖区文旅局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武汉园博园等知名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实行限流有序开放。医护人员可免费入园游玩。

据了解,武汉“解封”后,园博园、郁金香主题公园先后开放营业或试营业,游客量逐步攀升,园博园单日入园人数最高达近8000人。各景区在东西湖区文旅局指导下制定管控方案,强化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和检查,严格实行流量控制,落实扫码测温制度。

为体现对“武汉守护者”的敬意,五一期间,极地海洋公园、园博园和郁金香主题公园对医护人员均实行免票入园政策。此外,极地海洋公园还对武汉市警务人员、新闻媒体工作者、环卫工人,以及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疫情期间保障城市运力的6000名网约车司机实行免票。

紫薇都市田园

新洲区:所有景区实行分时段预约

新洲区文化和旅游局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恢复开放旅游景区限量接待,实行严格的流量管控制度,游客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目前景区仅开放室外区域,所有旅游景区实行分时段预约制度。

根据要求,游客请务必通过手机客户端、景区官网、电话预约等渠道,预约购票、按时段入园,切勿不预约盲目出游,以免不能顺利入园。若出现旅游红色预警,请迅速改变出游目的地,避免扎堆聚集风险。

新洲区紫薇都市田园,五一期间开放景区户外景点、户外游乐场所。暂不开放的区域有博物馆、紫薇餐厅、烧烤区、动物表演馆。为避免增加传染风险,景区烧烤区、餐厅五一期间暂不开放,但景区供应营养盒饭、美食售卖。70岁以上老年人免票、军人、消防官兵、新洲荣誉市民、医护人员均可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

木兰花乡

黄陂区:草原特色美食改为打包

五一期间,黄陂区各景点根据其实际情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入园方面,防疫期间所有进入景区游览的客人均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游客需佩戴口罩,持本人身份证实名制全额购票,进行体温检测、实名制登记才可进入园区,非正常体温者被禁止进入景区。

为应对“五一”期间游览高峰,保证疫情期间游客安全,各园区控制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定于5月1日开放的木兰草原景区,日入园人数不超过8000人;木兰天池、姚家山旅游景区为2000人。若瞬时最大承载量超过当日接待量的30%,园区将采取限流措施,停止或延缓入园。

同时,黄陂各景区对设施和运营车辆进行了严格消毒、员工上岗检测体温,并全都佩戴口罩。也要求游客进入景区,必须佩戴口罩。据木兰草原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各处都增加了疫情防控知识的语音播放,草原特色美食取消堂食全部改为打包销售,并实施无接触式售卖服务,确保游玩体验并保障餐饮安全。

受疫情影响,各园区目前不提供演出服务及室内游玩项目。木兰草原《云中战歌》实景剧及草原烟花秀、姚家山旅游景区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及抗战旧址群等暂不对外开放。

蔡甸景区

蔡甸区:部分景区推出鲜花、鲜果采摘

记者了解到,目前蔡甸区花博汇、九真桃源、香草花田等多个景区陆续推出“五一”特别活动,并实行预约、限流、有序开放。据了解,蔡甸各景区在严把疫情防控关的同时,还严格控制景区客流,游客在扫码、测温、登记后方可入园游玩。

据悉,“五一”小长假期间,武汉花博汇景区特别准备了“风筝随你玩”、“撒欢陪你玩”、“花海搭帐篷”、“沙包扔大奖”等系列活动,与此同时,景区将分时段对游客数量进行管控,现阶段景区单日限流3000人。九真山风景区--九真桃源“五一”黄金周特推出门票、惠民、生日、医护政策等多重特惠活动。5月1日出生的游客,凭身份证免费入园;获得省、市、区五一劳动模范,凭荣誉证书免费入园;医务工作者凭有效工作证免费入园;灵秀湖北感恩卡持卡人及一名随同亲属免费入园。

4月21日至6月30日,香草花田景区推出最具香草花田特色的“芳香百花节”。“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可在景区内采摘鲜花、鲜果,了解芳香植物功效,体验各种芳香手工制作。此外,该景区目前只接受预约客户,游客可通过网络或电话预约,并可享受门票九折优惠。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