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周霁现场查看复学复课情况时强调: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07:5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真真、通讯员雷鹏程)5月6日,普通高中毕业年级正式开学复课。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走进部分学校,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情况,强调要建立与常态化防控要求相适应的校园管理模式,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安全有序温馨的校园环境。

周霁先后来到夷陵中学、葛洲坝中学、宜昌市二十五中,现场查看了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仔细询问了校园防疫各环节的流程安排、工作举措及责任落实情况,并为学生们送去防疫香囊。

周霁强调,要坚持家庭、学校联合防,教师、家长联手防,围绕学生全天的学习生活轨迹,抓好学校、家庭、通勤等各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扎牢织密防控网络。要抓好校园管理,全面加强校园食品卫生、用水用电、消防等方面的安全工作,适度安排学生运动量和运动强度,切实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要认真细致做好备考学生心理疏导,保障好学生身心健康。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实现知行合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