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老党员自发组织成立值守队 江城“银发”凝聚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14: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5月8日讯(记者 李月媛 通讯员 张蕴)“待到山花烂漫时,看我大江大河大武汉,乘风破浪,归来如往。” 武汉市老年大学学员谢东在诗中这样写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从寒冬到春暖,武汉市1045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团结带领10万余名离退休干部,汇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齐心协力守护着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

武汉市司法局老党员成立小区值守队

临危受命主动请战到一线

73岁的长江医院退休专家刘敦礼,不仅自身主动请战,还勉励女儿共同奋战在抗疫临床第一线,他的言传身教令外孙女书写公开信《挺住!我把外公和妈妈都借给你》,感人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元宵抗疫特别节目报道。

已退休的江岸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胡汉蛟临危受命,被任命为武汉长江新城方舱医院后勤副院长。关键时刻显担当,他身患颈椎病、糖尿病,4天的睡眠时间不超过15个小时,每日在院区内行走两、三万步,协调来自21个部门、近两千人的方舱医院建设团队,在3天内火速完成了前期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高标准完成任务。

在武汉市司法局复兴村干警宿舍小区,聘请的门卫师傅因疫情离职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自发组织成立值守队,携手小区业委会承担起小区防疫工作,确保105户居民情绪稳定,秩序井然。

在疫情防控中,60000余名老干部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居家隔离76天,带头在社区联防联控中当好宣传员、守门员和服务员,成为一面面鲜红的旗帜,时时处处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老干部自发捐款支部疫情防控工作

3万余名老干部捐款360多万元

群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是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危难关头离退休干部更显党员本色,主动通过捐款、交纳特殊党费、捐物等形式,纷纷解囊为疫情防控献爱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共有3万余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共捐款360多万元,支持武汉疫情防控工作。

“全国道德模范”“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吴天祥自筹物资并捐款1万元,通过支部赠送给街道和社区困难群众。蔡甸区住建局的老干部们通过支部共向蔡甸区慈善会捐赠2700元善款,其他涉老团体也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献物资,共18批近5万余元。

78岁的黄陂区法院原院长李国胜了解到医疗战线医用物资短缺,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严重不足的情况后,带头捐出5万元,他说:“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虽然已经退休多年,现在我应站出来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尽绵薄之力。”据不完全统计,老干部个人捐款超过1000元的有529人。

老干部积极参与抗疫作品接力

创作3200余篇艺术作品

越是困难,越是乐观向上,激情满怀。为鼓舞抗疫信心,激励抗疫斗志,组织老同志开展同心战“疫”作品接力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老干部们在居家隔离的同时各自发挥特长,纷纷通过书法、诗歌、朗诵、摄影等形式,共创作作品3200余篇,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拥护。武汉市委原副书记程康彦写下长诗《挺住,武汉!》,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呐喊。

老同志对武汉的未来充满信心,就像武汉市老年大学学员谢东在诗中写的那样:“待到山花烂漫时,看我大江大河大武汉,乘风破浪,归来如往。”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洪山区“银发初心正能量宣讲团”团长毛兰成撰写了《在灾难中成长——给中小学生们的一封信》,勉励全市中小学生在抗击疫情中不断成长,展现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