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测珠峰身高的武汉队员,这样向武汉表白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22:23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5月8日讯(记者杨佳峰)正在进行的珠峰测量,12人的“武汉团队”是登山队的重要力量。5月8日,正在珠峰6500米营地休整的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队员李璞来自武汉,他向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介绍,出发前,他们随身携带了一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彩旗来为武汉人民加油。

“武汉团队”手持“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彩旗在大本营出发前合影。李璞供图

原来,李璞等队员自1月12日开始就在北京集中训练,一直没有回家。“今年整个春节都是在北京训练基地度过的。”李璞介绍,离开武汉去北京没过几天,新冠疫情暴发,而自己又回不去,家人都在武汉,当时内心非常担心。

3月20日,李璞随团队从北京直接飞拉萨,到羊八井又隔离训练半个月,为珠峰测量登山做最后的准备。身在西藏的李璞依旧每天关注武汉的疫情变化。李璞说,武汉人民抗疫那么久,而自己为家人、为武汉做得太少了。在和登山队中的地大校友商量后,李璞决定制作“武汉加油”的彩旗,把它带到珠穆朗玛峰顶。“人虽不在武汉,但与武汉人民同心。”

据悉,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中,在前线指挥部和登山队员中9人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其中4人依然在武汉工作或求学;另外,还有3名地大校友从事登山后勤保障工作。

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抵达北坡6500米的前进营地休整。李璞供图

李璞说,他们登山队5月6日下午出发后,已顺利抵达6500米前进营地,等待好天气继续向位于7028米的C1营地迈进。因为承担的是国家任务,这次登顶珠峰是从我国一侧的珠峰北坡登。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