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3岁女儿出门找爷爷走失 失散26年后骨肉重逢泪如泉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07:3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舒先生(右)见到平平(左)流下热泪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杨槐柳 孙逊)26年前年仅3岁的幼女走失,武昌居民胡女士没有想到,这辈子还能与女儿重逢。昨日上午,他们和女儿、女儿的养母王女士再次见面,之后到派出所再次表达谢意。失散26年后骨肉重逢,胡女士和丈夫泪如泉涌。

事情还得从1994年说起。那年的大年初九,才3岁3个月大的女孩平平(化名)和4岁多的表姐出门找爷爷,路很近,没想到平平走失了。当天,一大家人在附近找遍了,顺着马路往武昌积玉桥、青山、洪山等几个方向寻找,音信全无。

“我记得女儿当天穿着黄色呢子大衣,白色旅游鞋。当时家里经济条件很差,只有一张女儿半岁的照片,孩子身上没有特殊的印记和特征……”时隔26年,胡女士回忆往事眼泪婆娑。

夫妻俩一边上班一边抽空找孩子。每年除夕的团圆饭,胡女士都要给女儿摆一副碗筷,希望女儿有一天能回家团聚。近10年来,胡女士每年都会到徐家棚街派出所打听消息,接待她的刑侦民警肖大方一次次帮她查询迷失人员信息,为胡女士采集血样,但一直没有消息。

今年春节前,徐家棚街派出所民警偶然获悉,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神龙派出所辖区,29岁的女青年勤勤(化名),是20多年前被一位好心的小学老师收养的。几经周折,肖大方终于找到了这名女青年的养母王女士的电话,委托当地社区民警董国庆联系王女士和勤勤。

董国庆找到勤勤家中,勤勤同意采集血样进行DNA鉴定。今年4月28日,武汉市公安局刑事鉴定中心DNA鉴定报告出来了,勤勤就是舒先生、胡女士的女儿平平。

肖警官立即将好消息告诉双方,并与他们约好见面。5月3日,王女士和她的两个儿子还有勤勤,从汉南来到武昌区徐家棚街派出所,胡女士和丈夫舒先生在哥哥、嫂子和儿子的陪同下来了。胡女士见到亭亭玉立的女儿,泪如泉涌。“养育之恩重如山,您永远是她的妈妈。”胡女士对王女士说。

勤勤对当年走失的情形没有多少记忆。养母王女士清晰地记得,1994年元宵节的前一天,街坊告诉她:“王老师,镇上来了个小姑娘,有人轮流收留了她几天。您是个热心肠,不去看看?”王女士来到收留小女孩的人家,“这个小姑娘见了别的女同志喊阿姨,一见到我就喊妈妈。街坊说‘这姑娘这么亲您,您就先把她带着’,我就把她带回了家,一直把她当亲女儿一样对待。”

转眼26年过去了,小女孩长成了大姑娘。王女士说,她今年68岁了,非常希望有生之年找到勤勤的亲生父母,“看到她终于与亲生父母团聚,我的心愿也实现了。”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