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通城:“靶向治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15: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皮江星)“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您对刚才办理服务事项的过程满意吗?有什么意见和建议?”5月8日,通城县纪委监委作风督查组到该县政务服务大厅,随机询问办事群众所办事项是否方便、是否有告知不清、多次往返、态度不好、变相收费等情况。

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该县纪委监委紧密结合上级纪委全会部署和工作实际,印发《2020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履责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基层减负等4个方面20类问题,大力推进集中整治工作,明确具体整治措施,并严明工作要求,直击要害和痛点。

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督查室、县委组织部等单位成立工作专班,把查找、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重点,分阶段、分类型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采取“看、听、访”相结合的督查方式,深入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村(社区)、中小微企业及群众家中,看资料、听真话、访实情,严肃认真查找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需立行立改的,当场指出,抓好后续监督;情节严重的,按程序予以立案。

该县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排查,找准本部门本单位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制定问题、整改、制度“三张清单”,强化“靶向治疗”,实施精准整治,问题清单解决一个销号一个,推动集中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同时,充分运用来信、来访、网络、电话、微信等平台,建立健全“五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并通过开展公开接访、定期接访、带案下访等活动,重点收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对各信访举报渠道反映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问题线索建立纪实台账,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实行班子成员挂牌督办、重点督办,坚决做到严查快办,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失职失责的领导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据统计,今年1-4月份,该县纪委监委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18起,处理党员干部2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3人。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背党的性质和宗旨,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必须大力整治。”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锤更比一锤硬,着力抓源头、抓苗头,在防止和克服上下功夫,实现标本兼治,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的土壤和体制机制障碍,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藏身之地,以集中整治的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纪委 通城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