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部署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22:25 来源:

全省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记者张茜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茜 通讯员涂雅菲)5月9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公安厅、省商务厅、武汉海关、省药监局等7部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全省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全省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维护防疫物资市场秩序。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突出7项重点工作:

规范生产企业资质。全面排查辖区口罩、防护服、额温枪、呼吸机、检测试剂等五类防疫物资及熔喷布、无纺布等重要原辅材料生产企业情况,对没有资质、资质不全、不符合生产条件的企业依法依规处理。

加强价格监测研判。在防疫物资生产基地或产能产量较大地区,建立省级防疫物资及原材料价格监测直报点,及时全面掌握价格波动情况,强化供需对接,供求平衡,保供稳价。

加强产品质量抽检。严格规范审评审批和相关许可,对生产销售的防疫物资和重要原辅材料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做到“应抽尽抽”“应检尽检”,对无资质企业坚决取缔,对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依法责令停产整顿,严禁不符合质量标准的产品流入市场,从源头把好质量关。

加强进出口防疫物资查验。严格企业资质管理,明确产品标准,加大防疫物资进出口查验力度,对不符合相关质量标准的进出口产品,追溯经销商、生产企业、认证检验检测以及价格收费各个环节。

规范认证检验检测行为。充分发挥认证传递信任、服务发展重要作用,重点查处、严厉打击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认证活动等认证违法行为,以及认证机构认证活动不规范、认证价格违法等问题,规范认证市场秩序。

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突出防疫物资生产、流通、出口等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和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违规收费、质价不符、在标价之外加收不合理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以及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生产销售过期失效产品和“三无”产品等质量违法行为,依法查纠行政和市场垄断、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等行为,依法进行刑事打击,追究刑事责任。

提升服务市场主体水平。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实际困难和诉求,完善相关政策和服务举措,加强企业商标、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加强和改进竞争执法和公平竞争审查。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