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集中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22:2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通讯员李伟)5月9日,2020年湖北省暨武汉市防灾减灾宣传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洪山区大华社区正式启动。今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2020年湖北省暨武汉市防灾减灾宣传周集中宣教活动启动。记者张城摄

“报告,3-8栋602室家中冒烟,怀疑发生火灾!”,“收到,你马上组织现场群众疏散,我马上呼叫应急消防队去现场!”,漫天的烟雾,刺耳的警报声,社区义务消防队快速集结……启动仪式后,一场社区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随即展开。

演练现场模拟的是该社区网格员巡查时,发现3栋6层一住户家中冒出滚滚浓烟,疑因装修导致电线“起火”,便立即向社区汇报。社区随即出动义务消防队赶至现场,掐断煤气总阀和电源开关,迅速组织“失火”住户的邻居撤离到楼下。经查看,发现室内有人员被困,由于“火势”较大,义务消防队员暂无法救援。

三辆警笛大作的消防车和一辆救护车,随即赶到了“火灾”现场。经过多方合力救援,现场明火被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队员对现场进行检查和清理。火灾被成功扑灭后,社区用大喇叭通知业主可以安全回家,并用微信告知该楼栋全体业主,火警已解除。

现场举行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记者张城摄

除了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还组织了防灾减灾主题展览、争创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视频展播、社区消防队灭火展示等多项宣传教育活动。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副处长商木林表示,举办此活动,就是为了示范提升社区等基层单位防灾减灾的能力,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让更多群众享受平安生活。

据悉,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活动不组织减灾委成员单位参加、不组织社区居民现场参与,全程采取媒体直播形式进行。据统计,全省有43.33万人观看和参与了直播互动,受益群众达130万人次。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