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3771372例 法国新冠死亡病例升至26310例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0日08:00 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3771372例

新华社日内瓦5月9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3771372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95844例,达到3771372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388例,达到261219例。

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95845例,达到3855788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388例,达到265862例。

法国“解封”前夕西南部省份出现新的聚集性感染

法国西南部省份多尔多涅当地时间9日报告出现新的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由于目前距离5月11日法国逐步“解封”仅有不到两天时间,因此受到密切关注。

多尔多涅省当地卫生部门当天发布了聚集性感染的具体信息。多尔多涅省位于新阿基坦大区,处于法国西南部腹地,在法国官方最近发布的疫情地图中,该地区一直被划入疫情已经缓解的“绿区”,在过去几个月疫情比较轻。

按照官方发布的信息,这起新的聚集性感染比较复杂,首先是一名男子4月30日在多尔多涅当地参加一场葬礼后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随后卫生部门筛查这名男子的家属,先后有5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们随即被要求隔离。

经过当地卫生部门进一步筛查,初步确定筛查范围扩大至127人,目前已有9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们的病情都不严重。目前仍不清楚这起聚集性感染的最初病源,当地卫生部门还在加紧调查。

多尔多涅当地政府呼吁民众应当保持“极高警惕”,共同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防止“解封”后又再度实施管制措施。在新的聚集性感染出现后,当地部分学校的复课时间被推迟至5月18日。

根据法国卫生部9日公布的数据,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升至26310例,单日死亡病例为80例,为最近数日来最少,但由于9日为非工作日,死亡病例等统计数据一般会少于工作日。当天仍有22614名患者住院治疗,其中重症患者2812人。

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9日晚通过政府提交的延长卫生紧急状态法案,同意将法国的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7月10日。

奥巴马:特朗普政府对疫情的应对是“绝对的灾难”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8日晚间与前助手私下通话时,猛烈抨击了特朗普政府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工作,称之为“彻底混乱的灾难”。

奥巴马表示,特朗普政府如此乏力和不稳定的应对表现归咎于白宫 “对我有什么好处” 的运作观念。此番谴责是奥巴马对特朗普政府迄今为止最尖锐的指责。

据CNN报道,该消息得到了三位前奥巴马政府官员的证实。官员称,此举是为了鼓励同僚成员参与前副总统拜登的总统竞选活动。

此前,奥巴马公开宣布支持拜登竞选总统。(央视记者 刘旭)

加州一联邦监狱约70%服刑人员确诊新冠肺炎 成全美疫情最严重监狱

当地时间5月9日,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加州隆波克市一所联邦监狱中,本周受新冠病毒感染的服刑人员增至792人,成为全美疫情最严重的监狱,超过了圣佩德罗终端岛联邦监狱644名服刑人员被感染的记录。

△美国加州隆波克市联邦监狱(图片来源:网络)

该监狱官员当地时间周五(8日)发表声明称,隆波克市联邦监狱近70%的服刑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最近一天新增了300多例。隆波克市联邦监狱和圣佩德罗终端岛联邦监狱的确诊病例现在约占全美监狱系统内新冠肺炎患者总数的47%。

两所监狱目前对包括无症状者在内的绝大多数服刑人员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为防止新冠病毒在监狱内进一步扩散,两所监狱也采取了应急措施,包括在监狱内搭建临时流动隔离区等。

圣芭芭拉县县委员格雷格·哈特对隆波克市联邦监狱内疫情大暴发的现状表示沮丧,并表示该县的公共卫生部门对联邦监狱系统没有任何执行权,该县政府部门也一直与联邦监狱方面进行沟通,但尚未有结果。圣芭芭拉县卫生官员也表示,据该县8日的疫情报告显示,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数为311例,其中310例来自隆波克市联邦监狱。

(央视记者 许弢 许骁)

俄罗斯国防部:俄罗斯现役军人中累计出现16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当地时间5月9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俄罗斯现役军人中累计出现16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新增80例。其中418人在俄国防部下属医院接受治疗,568人在兵役地点隔离治疗,19人在公民医疗卫生机构接受治疗,651人进行居家隔离。经治疗后,累计治愈323人。(总台记者 宋瑶)

美国纽约州3名儿童因不明病症死亡 或与新冠肺炎有关

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当地时间9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已有三名儿童死于一种与新冠病毒有关的不明病症,其中纽约市的一名儿童仅5岁,死于8日。

截至当地时间9日,纽约州已有至少73名儿童患上这种疾病。科莫称,大多数孩子并未表现出新冠肺炎的典型症状,但他们的新冠病毒和抗体检测结果均呈阳性。“这是一个正在发展的情况,但很严重”,“非常令人不安”,科莫表示。

该州将与纽约基因组研究中心和洛克菲勒大学合作,以确定病因。

纽约州卫生部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这种被称作“小儿多系统炎症综合征”的病症怀疑与新冠肺炎有关,症状与中毒性休克综合征和川崎病相似,可能出现发烧,肠胃病症和皮疹。所有医院如发现类似病例应立即上报。

(央视记者 王逢治)

加拿大新增126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67702例

根据加拿大各省当地时间9日陆续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9日17时30分,加拿大新增126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7702例,新增124例死亡病例,累计4693例。

加拿大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布情况如下: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当天新增15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330例,累计死亡病例129例。

魁北克省新增836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36989例,新增61例死亡病例,累计2786例。

安大略省新增346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9944例,新增59例死亡病例,累计1599例。

艾伯塔省新增59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6157例,累计死亡病例116例。

新斯科舍省累计确诊病例1011例,累计死亡病例47例。

马尼托巴省当日未更新疫情数据,萨斯克彻温省累计确诊病例553例。

其他各省和地区均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总台记者 张森)

美媒:美国养老机构死亡病例占全国总数三分之一 或影响特朗普选情

《纽约时报》当地时间9日报道,根据统计,在美国养老院和其他长期护理机构中,已至少有25600名老人和工作人员死于新冠肺炎,养老院的死亡人数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远远高于其感染人数占全国的比例(10%)。这种现象可能导致特朗普失去老年人的支持。

△特朗普今年二月份在拉斯维加斯的一场竞选集会

报道称,共和党和特朗普一直比较依赖老年人的选票,而民主党则在年轻选民中更有优势。

根据调查公司Morning Consult最新的一项民调,老年群体对特朗普应对疫情的表现并不满意,而拜登在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中的支持率要领先10个百分点。这种情况下,特朗普不是集中精力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而是希望继续推进其竞选计划,他仍希望于8月份在北卡罗莱纳州的夏洛特召开共和党代表大会。然而,即便是北卡州的共和党人都认为大会可能无法如期召开。(央视记者 王逢治)

因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美国多名卫生官员将自我隔离两周

据美国媒体9日报道,因日前在白宫接触过一名确诊的人员,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将自我隔离两周。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斯蒂芬·哈恩 (Stephen Hahn)也因接触过确诊人员,宣布自我隔离。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斯蒂芬·哈恩

雷德菲尔德和哈恩都是白宫应对疫情工作组的成员,该工作组于7日举行过一次会议。

白宫副发言人贾德·迪尔拒绝评论雷德菲尔德自我隔离的报道,表示医生将采取一切预防措施来保护总统、第一家庭及整个白宫的健康安全。(央视记者 王逢治)

意大利累计新冠治愈病例超过10万例

新华社罗马5月9日电(记者李洁)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83例,累计确诊218268例;新增死亡病例194例,累计死亡30395例;新增治愈病例4008例,累计治愈103031例。

数据显示,现有患者人数比前一天减少3119人,降至84842人。在现有患者中,69974人在居家隔离,13834人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1034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普通住院病例和重症病例分别比前一天减少802例和134例。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当天呼吁欧洲国家共同抗击疫情。他说,“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它关系到欧洲各国人民的未来和欧洲大陆的稳定。

意大利从1月31日开始实施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以应对疫情,从3月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直至5月3日,从5月4日起进入抗疫和恢复经济并行的“第二阶段”。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00万例

新华社纽约5月9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00万例。

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日16时32分(北京时间10日4时32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到4004224例,死亡病例为277860例。

数据显示,美国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1305199例,累计死亡病例78469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万例的国家还有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国。此外,俄罗斯、法国和德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5万例。

这些数据来自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病毒研究项目实时汇总的各个国家和地区数据。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30万例

新华社纽约5月9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30万例。

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日15时32分(北京时间10日3时32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1300079例,累计死亡病例为78320例,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都是全球最多。

数据显示,纽约州为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累计确诊病例333122例,累计死亡病例26563例。新泽西州累计确诊病例137397例,累计死亡病例9116例。美国确诊病例超过5万例的州还有马萨诸塞州、伊利诺伊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

法国新冠死亡病例升至26310例

新华社巴黎5月9日电(记者陈晨 唐霁)法国卫生总署9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新冠死亡病例升至26310例,较前一日增加80例。

根据公报,在所有死亡病例中,医院死亡病例为1657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增加76例;包括失能老人养老院在内的社会医疗机构死亡病例为973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增加4例。

公报说,法国目前有22614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较前一日减少110人;2812名患者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较前一日减少56人。

法国政府网站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新增确诊病例433例,累计确诊138854例;其中在包括失能老人养老院在内的社会医疗机构中,累计确诊病例35046例,在过去24小时内增加156例。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议会9日投票通过政府提交的延长“卫生紧急状态”法案,“卫生紧急状态”将延长至7月10日。法国3月24日宣布进入为期两个月的“卫生紧急状态”,政府可根据相关法律限制或禁止民众出行、采取隔离措施、限制集会活动、下令临时关闭企业和机构等。

埃及新冠确诊病例增至8964例

新华社开罗5月9日电(记者吴丹妮)埃及卫生部9日晚说,埃及境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88例,累计确诊8964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累计死亡514例。

埃及卫生部发言人穆贾希德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天有57名患者痊愈出院,累计治愈2002人。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当天在视察盖卢比尤省部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时表示,与水电、医疗等关键服务相关的大型工程项目应在采取严格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按原计划完工。

埃及已开始放松部分限制措施,汽车牌照申请、房地产登记和部分法务服务部门已重新对公众开放。

阿联酋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24例

新华社迪拜5月9日电(记者苏小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卫生和预防部9日宣布,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24例,累计确诊17417例;新增治愈病例458例,累计治愈4295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累计死亡185例。

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说,新增624名患者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患者身体状况稳定,正在接受隔离治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抗疫紧急贷款

新华社比什凯克5月9日电(记者关建武 努尔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吉尔吉斯斯坦代表处9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该机构将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第二笔紧急贷款,总额为1.211亿美元,以帮助该国抗击新冠疫情。

公报说,疫情削弱了吉尔吉斯斯坦的宏观经济前景,其国际收支缺口约为5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紧急援助将为该国在医疗和经济救济方面提供资金,增强信心。

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的第二笔紧急贷款。3月底,该机构宣布向吉提供1.209亿美元的抗疫紧急贷款。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