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天门: “护企小秘书”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14:06 来源: 湖北日报

5月8日,天门市徐工湖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28岁的熊雄正在进行激光切割作业。这个原本一直在贵州务工的天门小伙,本打算春季后如期返岗,由于疫情阻扰,工厂安排别人替代了他的岗位。民警入村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为他牵线搭桥,帮助他在家门口顺利就业。疫情以来,天门市公安局深入企业,精准施策,帮助企业解决影响复工复产的实际问题。

聚焦用工难题,开启“直通车”

疫情期间,天门市公安局出台“服务企业五条新举措”,其中一条便是设立企业 “小秘书”,实行“一企一警”。

高新园派出所辖区内有企业百余家,民警在走访摸排人员信息时,了解到部分在外务工人员因为疫情长时间滞留家乡无法找工作,便进一步搜集汇总相关人员信息,主动同辖区企业对接,掌握企业用工需求,为务工人员开启“复工直通车”。

疫情以来,天门市公安机关严格执行护企秘书制度,做到一周一联系,一月一走访,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征询、微信联系等方式收集意见建议,走访复工企业213家,收集招工、务工人员信息1000余条。

如今,在高新园、工业园、岳口等几个工业大镇的“护企秘书”积极协调下,全市已有800余名在外务工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

聚焦矛盾纠纷,注入 “强心剂”

一棉花交易中心提出天仙公路交通隐患和安装视频监控需求,驻企派出所积极争取交警支队、信息中心支持,确保交通标志、视频安装到位;报警人称为某医疗厂运送设备没收到运费而与厂方发生纠纷,驻企民警迅速到场处理,避免矛盾激化升级;两家建筑公司恶意竞争工程项目,驻企民警化干戈为玉帛……

连日来,天门公安加强警企合作,及时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并根据实际情况联合镇综治、司法和村干部等力量进行调解,将对企业的影响减至最低;加强巡逻防控,建立驻企警务站,按照“一企一警”对接原则,建立警企快速反应机制,严打严防涉企违法犯罪,为企业正常经营保驾护航。

天门市公安局主动靠前服务,开展“千警护千企”行动,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输送“动力”,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据统计,自2月初以来,天门公安机关走访企业370余家,进行防疫安全、生产检查260余次,为企业运输物资提供引导服务86次。

聚焦特殊行业,配送“安全餐”

4月9日,天门交警走上街头,薇百余名身着黄、蓝制服的美团、饿了么外卖小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这场以“文明交通、小哥先行”为主题的活动,拉开了警方助力外卖企业复工复产的序幕。

4月25日,天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禁毒支队,免费为美团、饿了么两家外卖公司的240余名骑手进行尿检,帮助复工企业排查安全隐患。为保障骑手们安全文明复工,车管所为外卖企业开通“两证”办理绿色通道,督促公司对骑手建立一人一档案,加强源头管理,保证他们的行驶安全。

5月,借助公安部交管局开展的“一盔一带”活动,天门交警采取拍摄抖音短视频、发放宣传单、上路纠违等手段,全方位地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督促摩托车、电动车和机动车车主戴好头盔、系牢安全带,有序停放车辆,切实做到安全文明上路。

针对农民工陆续返岗的实际情况,天门市公安局在公安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窗口薇他们开通办事“绿色通道”,对不涉及主要证明事项缺失的业务,推出容缺办理、先行办理、承诺办理等服务。截至目前,共办理身份证125张、出入境通行证78个、车驾管业务598笔。(刘丹、黄略)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