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高校多举措助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19:05 来源: 湖北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给高校就业工作带来挑战。5月10日,记者从武汉商学院、武汉科技大学、长江职业学院等高校获悉,连日来,学校通过结对“一帮一”、精准匹配简历、深化校企合作等举措,助力大学生就业。

西南财经大学助力武汉商学院毕业生就业

4月8日,教育部宣布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全国48所重点高校与我省高校结对帮扶,西南财经大学与武汉商学院是其中的一组高校。

目前,西南财经大学通过共享就业信息、联合举行空中双选会、一对一线上辅导等举措,助力武汉商学院毕业生就业。4月21日,两校联合举行首场空中双选会,来自北京、湖北、广东、浙江等地的218家企业,为毕业生提供9873个就业岗位。空中双选会共收到4700余份简历,其中,武汉商学院有535名毕业生进入空中招聘“现场”网页,投出2345份简历,311人参加视频面试。

西南财经大学组织了一支求职经验丰富的毕业生党员队伍,和武汉商学院毕业生“结对子”,开展“一对一”线上辅导。同时还面向武汉商学院全体毕业生,举行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和就业指导“绿色专线”,并邀请世界500强的企业志愿者在线举办模拟面试实战训练,提升毕业生求职竞争力。除就业帮扶外,西南财经大学还与武汉商学院签订了首期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就业创业、教学管理、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辅导员帮助60多个毕业生成功签约

“我没向你们投递过简历啊。”近日,武汉科技大学城建学院毕业生常蕊,接到一家名为“舒适100”公司人事部门的面试通知时,有些摸不着头脑。前段时间,她在网上找工作,投简历广撒网,但效率较低。为了能集中精力完成毕业设计,她已经大半个月没有投递过简历了。

该校像常蕊这样的毕业生还不少,同时面对毕业设计、求职应聘、考研复试等多重压力,常常顾此失彼。辅导员朱磊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对行业相关企业了解颇多,于是想利用这一优势,帮助毕业生们与企业岗位匹配投递简历。说干就干,朱磊一面收集企业招聘信息,联络人事主管,了解用人需求;一面收集还未就业学生们的简历,按照求职需求分门别类整理,然后根据不同企业用人岗位,集中投递。按照用人单位要求,朱磊将符合条件的常蕊和其他四位同学的简历一起打包发给了“舒适100”的人事部门。一击即中,几天前,常蕊与另外一名同学顺利通过面试,拿到了offer。

由于对学生和企业双方都比较了解,朱磊投递简历的成功率很高,截至目前,他先后联系企业近50家,集中精准投递简历30多家,助力60多位毕业生成功签约。

“因疫情影响,毕业生找工作难,企业招人也很难。”重庆某建筑公司的人事经理成女士说,朱磊老师将意向求职学生的简历,一次性打包投递给我们,不仅节省时间,还增加了适配率,太有心了。她认为这种方法很高效,值得推广。

全校教职工人人参与就业工作

为推动建设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教育部要求全国所有的高职院校,由党委书记、院长带头联系100家以上企业,推送本校教师走进这100家企业互动合作,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改革。

我省高职院校积极响应,5月9日上午,长江职业学院校长吴昌友带领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拜访“中国500强企业”九州通医药集团。在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均表示,进一步加强深度融合,切实推动产学研合作。为助力学校毕业生就业,九州通医药集团人力资源部联系山东分公司,设岗100人,专招长江职业学院毕业生,起薪4000元/月左右。

九州通医药集团总经理龚翼华说,优秀的企业需要优秀的人才,因此愿意与长江职业学院加深合作,希望把订单班教育、企业员工培训、扩大大数据等合作做深做实,进一步深化校企融合。5月10日,双方还通过召开视频会议,推进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据介绍,面对疫情造成的就业压力,该校3月份就要求全校教职工人人参与就业工作,为每个毕业生提供1-3个有效岗位。(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龚雪 通讯员何志武、周滢滢)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