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兴山县多部门联合助残 合力解决残疾人家庭生活困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22: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平先  边华)“我正在为娃娃的医药费发愁,你们就送上门来了,真是雪中送炭!”兴山县高桥乡贺家坪村村民任联奎不停地感谢。

图为:兴山县残联一行在去往残疾人家庭的山路上。通讯员 供图

5月11日,兴山县残联、兴山特殊教育学校、兴山县人民医院等5家单位12名工作人员在残联理事长袁军带领下,来到高桥乡所属的贺家坪村、龚家桥、太阳村等6个行政村,走访探望了10个残疾人家庭、2名特校学生、2名优秀残疾人工作者,不仅为他们送上500元慰问金,还邀请县人民医院骨外科副主任医师甘磊上门为6名疑似残疾人进行评估鉴定,简化残疾证的办理程序,把实事办到家。

图为:为残障儿童做理疗。通讯员 供图

居住于龚家桥村的重度残障儿童、送教上门对象小伟家庭,不仅收到了特校送来的纸尿裤、县残联的慰问金,还收到了“助残日大礼包”。通过特校校长陈振兴介绍,理事长袁军现场查看后,大力支持小伟父亲完成厕所改造,保障小伟如厕无障碍。此外,县残联与兴山县特殊学校携手,为小伟家庭添置冰柜。

图为:兴山县人民医院医生为残疾儿童做诊疗。通讯员 供图

围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的“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主题,兴山县残联将“慰问金送上门”“办证服务送上门”“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送上门”的“三个送上门”活动,作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助残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切实通过上门走访、现场办公的形式,解决残疾人生活、生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图为:为残疾人家庭送慰问金。通讯员 供图

此外,兴山县残联在县融媒体中心的支持下,以6名残疾人自强模范和1名优秀残疾人工作者为题材,拍摄了宣传片,勉励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并呼吁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据悉,主题宣传片将于助残日期间播出,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