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汉阳社区防控再添生力军 117位统战成员挂职社区主任助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08:35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史强 通讯员黄华章 程林)继建立社区“第一书记”、社区党建指导员参与社区常态化防控机制后,汉阳社区防控12日再添生力军驰援。当日,该区正式启动统战成员挂职社区主任助理行动,117位统战成员将下沉到全区116个社区,会同先期力量,共同打造汉阳社区防控“升级版”。

在12日汉阳区召开统战成员挂职社区主任助理集体谈话会上,将以全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台联会、侨联中的骨干成员为主,选派117名成员到社区挂职担任社区主任助理,挂职时间一般为一年。社区“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将共同担任导师,负责做好挂职统战成员的“传帮带”工作。

“当前最头等的任务,就是发挥统战成员的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协力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尤其是老社区的管理”,汉阳区统战部负责人表示,不少统战成员此前积极投身参与社区防控一线,任职社区主任助理后,他们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积极为社区防控出谋划策,并夯实群防群控群治的基础,配合社区“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一起打造汉阳社区疫情防控的“升级版”。

民盟汉阳区工委青年骨干盟员梁星是区文化局干部,挂职建桥街青石社区,此前她一直在永丰街一个老社区下沉,积累了不少经验,“我会尽快熟悉情况,将自己的经验移植过来,同时发挥自己的优势,用文化宣传手段做好老社区的防控工作”。

“我们的管理经验可以帮助社区做好防控”,民进汉阳区工委主委黄群芳是一所学校的副校长,这次也挂职于一个老小区。在她看来,管理理念和手段有相通之处,在课堂管理学生的一些理念和手法也可以移植到社区防控上来,同时,他们每年都有进社区服务家庭的特色品牌活动,也可以成为稳定群众、做好老小区防控的有效手段。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