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人社部支援湖北推进线上技能培训 湖北线上技能培训超1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07: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邓伟、通讯员刘华平)5月12日,为支援湖北推进“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人社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支援湖北省开展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线上培训开班仪式暨部属6家在线培训平台援助湖北专项行动推进会。

疫情发生以来,人社部对湖北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十分关心,大力协调有关省市和单位给予有力支持。吉林省人社厅主动提出免费为我省提供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在线培训资源,并帮助开展相关具体培训工作。经广泛宣传动员,目前全省共有4万多人报名参加培训,已有1.5万名学员参加第一批培训班在线学习。学员培训结束后,可参加初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鉴定合格的由第三方评价机构颁发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取得初级工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参保职工(含劳务派遣人员),按规定给予每人1000元的技能提升补贴。下一步,人社部将面向湖北等受疫情影响的地区,协调6家部属线上培训平台,再延长线上培训课程免费开放时限、进一步丰富线上培训数字资源、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服务、强化线上培训质量建设,继续支持湖北开展线上技能培训。

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3月以来,我省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部署要求,积极制定政策措施,向社会推荐了60家线上培训平台,引导鼓励广大技能劳动者和各类培训主体参与线上技能培训。

截至目前,全省各类线上技能培训注册劳动者已突破15万人次,涉及120多个职业(工种)。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