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09: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李硕)5月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壤污染防治的重要论述,听取了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贯彻实施法律法规情况的汇报。

刘晓鸣强调,要坚持标准,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检查的标准和要求,紧扣法律法规规定,发挥执法检查的“利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的高度统一,增强执法检查的整体效应;要创新方法,与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突出工作重点,直击问题、细化清单,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开展工作,注重发挥代表监督、舆论监督、法律监督的作用;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将对上负责与对群众负责统一起来,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纠错】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