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京山待销蛋“变身”俏销品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08:5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黄小明、杨延超)5月10日,位于京山市开发区的湖北神地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一筐筐鸡蛋经过清洗后打成蛋液,分离成蛋清、蛋黄,注水、蒸发……最终成为溶菌酶、可溶性多肽蛋白粉。“复工以来很快达产,以鸡蛋为原料的这两款新品,订单已经排满,每天网上各销售1000多单。”公司董事长杨砚说。

京山市是我省重点蛋鸡养殖集聚区,疫情影响鸡蛋销售。“3月份200多箱鸡蛋卖不出去,心里急啊。”石龙镇兰音村养鸡大户罗祥富养了5000只土鸡,每天产蛋3000枚左右,鸡蛋一时运不出去。周边的众多养殖户也遇到同样难题。一筹莫展之时,湖北神地公司派人上门收储。约1个月时间内,神地收储京山养殖户积压鲜蛋3000多吨。

如何“消化”这些原料?杨砚说,一枚鸡蛋,可制成减少抗生素使用的蛋清粉、蛋黄粉,用于动物饲料。将蛋膜生物酶解后,可制成关节修复胶囊、天然面膜等。

神地公司是我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投入2800万元,围绕一枚蛋研发出10多款新产品,获7项国家发明专利。随着小龙虾等水产养殖业复苏,多功能饲料需求旺盛,神地迎来商机。公司3月复工复产后,多功能蛋粉1个月销售300万元,同比增长30%。5月,神地投资1000万元,新上一条生产线增加产能,利用废弃物蛋壳作为原料,开发出有机乳酸钙,成本低于无机钙30%以上。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