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女儿走失26年终找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08: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饶纯武 通讯员 杨槐柳 孙逊

“养育之恩重如山,您永远是她的妈妈。”胡女士舒先生满怀感激地说。

“女儿终于找到亲生父母,我的心愿也实现了。”养母王女士如释重负。

5月8日上午,武昌徐家棚派出所,平平(化名)的亲生父母和养母再次见面,相互吐露心声。

1994年正月初九,3岁女孩平平去武昌徐家棚三飞路附近找爷爷时走失,全家人找遍徐家棚、积玉桥一无所获,扩大找寻范围也无果,并向多个派出所报警。

“当时家庭条件差,女儿只有一张半岁的照片,无其他特殊印记和特征,这给寻找带来困难。”回忆往事胡女士满眼是泪,“我是厂里的操作能手,突然精神垮了,干活都没有力气了。”

夫妻上班之余,全部精力用于找女儿。每年除夕团圆饭,胡女士都要给女儿摆一副碗筷,期盼有朝一日全家人能够团圆。

近10年来,胡女士每年都要到徐家棚街派出所,接待的刑侦民警肖大方帮她查询迷失人员信息,采集她的血样,并按规定逐级上报人口失踪信息。

胡女士还联系过公益网站寻亲。“每次希望越大,失望更大。”她说。

今年春节前,徐家棚派出所民警偶然获知,武汉开发区一名29岁的女青年年幼时走失,被一小学老师收养,其年龄、性别与平平吻合。肖警官前往走访时,发现她户籍地的村湾已拆迁,通过社区干部,肖警官找到这名女青年养母王女士的电话。

68岁的王女士回忆说,1994年元宵节前一天,街坊告诉她军山街上来了个小女孩,有人轮流收留了几天,请她这个热心人去看看。

小女孩看到别的女同志喊阿姨,第一次看到王女士却喊“妈妈”。“这姑娘这么亲您,您就先把她带着。”有群众说道。

就这样,王女士将小女孩接到家中,取名勤勤。王女士无法判断勤勤从何处走失,且当时学校课程多,还要抚养两个儿子,没有精力查找勤勤的家人,并把她视同己出。

转眼26年过去,两个儿子成了家,老伴去世十多年,勤勤长成了大姑娘,王女士希望在有生之年找到勤勤的亲生父母。

经民警耐心解释,勤勤同意采集血样。4月28日,武汉市公安局刑事鉴定中心DNA鉴定结果显示,勤勤就是平平,与舒先生、胡女士具有血缘关系。

“真的找到我的爸爸妈妈了?”接到肖警官的电话,勤勤惊喜交加。

5月3日,徐家棚派出所,胡女士、舒先生见到走失26年的女儿时,泪涌如泉,感慨万千,感谢热心民警带来的天大喜讯。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