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鲁鄂签订劳务协作帮扶协议,湖北首批240人赴鲁务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22: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邓伟、江卉、通讯员徐丹、周勇)5月14日,随着山东与湖北率先签订《鄂鲁支持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暨劳务协作帮扶协议》,人社部和国务院扶贫办部署的“6+1”劳务协作支持湖北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行动开花结果。湖北首批240名黄冈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点对点”专车,集中赴济南务工,其中有132名贫困人员。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人间有大爱,鲁鄂一家亲”“援黄抗疫情谊深,劳务协作共前行”……14日上午,在黄冈市黄州区,“点对点”专车冒雨出发,车身上的红色标语温暖人心。

2号专车上,英山县方咀乡居民张胜激动不已。今年31岁的他,因母亲身体不好,家中因病致贫,还有两个孩子需要抚养。去年,他在天津的一家机电公司打工,疫情暴发后滞留在家。5月11日,村干部将济南市4家企业的招工信息送到他家,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打电话来询问他的务工意向,他喜出望外。他选中济南市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的一个普工岗位,月薪近5000元。“我一定好好珍惜这个工作机会,努力打拼。”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黄冈市共有75万人返岗务工受阻,该市通过“集中输出一批、本地吸纳一批、开拓新岗位一批、托底安置一批”等措施,将70多万人送上岗位,但仍有4万人滞留在家,其中还包括一部分精准扶贫对象。

就业,是贫困人员增收和脱贫的重要支柱。湖北省扶贫办主任胡超文介绍,截至5月13日,湖北184万名有外出务工意愿的贫困劳动力中,尚有17万名滞留省内。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组织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六省市与湖北开展劳务协作,集中帮扶湖北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湖北扶贫系统将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把帮扶措施落到实处。

记者从湖北省人社厅了解到,六省市均积极与湖北联系对接,山东省率先伸出援手,对黄冈市重点帮扶,提供2515个就业岗位。《鄂鲁支持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暨劳务协作帮扶协议》签订后,湖北将提供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情况,形成“务工需求清单”;山东省动员和组织企业提供岗位信息,重点突出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岗位,形成“岗位供给清单”。两地在加强供需清单匹配对接的同时,还将通过开展定向招聘、组织劳务输送等方式,帮助湖北群众外出务工。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