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如何做到防疫和保护皮肤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08: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成龙

长时间穿戴防护用品,频繁进行手部消毒、清洗,成了不少人的常态。稍不注意,皮肤问题就会乘虚而入,出现瘙痒、干燥、脱皮、丘疹、红斑、浸渍等症状。如何做到防疫和保护皮肤两不误?同济医院皮肤科专家建议,近期温度较高,洗手、洗澡时水温不宜过热,最好选用含有润肤成份的洗手液,并进行彻底冲洗,洗完后应及时涂抹润肤产品;若皮肤出现异常症状,应及时酌情处置。

如果工作需要长时间戴手套,容易导致皮肤受损。下班后应立即脱下手套,让双手充分透气。若手部出现瘙痒、红疹、渗出等皮炎症状,或原有皮炎症状加重,要避免因随意搔抓导致糜烂破溃。此时,除了使用护手霜保湿外,还可涂抹糠酸莫米松乳膏等。若症状仍不能缓解,可以考虑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口服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抗组胺药物。

需要长时间佩戴护目镜或口罩时,应选择与脸型契合度高的防护用品;佩戴防护用品之前,建议充分涂抹护肤品,并在防护用品与面部接触部位垫衬各种泡沫或水胶体敷料。若脸部出现压红,可用生理盐水冷敷或使用修复喷雾,然后涂抹润肤霜或修护霜;若脸上被压出淤血,可以外涂多磺酸粘多糖乳膏;若出现水疱,则以无菌方式抽吸疱液后,外用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软膏等抗感染药物;若发生溃烂,可用0.08%庆大霉素生理盐水溶液湿敷患处。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