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五部作品入选“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08:4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晶、张歆)5月14日,记者获悉,由湖北省舞蹈家协会选送的原创舞蹈作品《摆手的幺妹等等我》《丝路天音》《奔马·途》《归决》《庄严的宣誓》入选首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

《摆手的幺妹等等我》由恩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展演中心打造,表达在新时代下土家男女青年同跳摆手舞,追求甜蜜爱情、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

《丝路天音》和《奔马·途》均是武汉邮政艺术团的原创作品。前者灵感取自有着千年历史文化起点的丝路敦煌,演员们用洒脱的舞姿讲述丝绸之路的璀璨历史,给观众带来穿越古今的艺术体验;后者将马作为民族图腾和时代象征,将蒙古族元素融合现当代语汇,诠释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当代人民群众,讴歌走进新时代的豪迈征程。

《归决》由武汉音乐学院打造,取材于传统道教文化,运用太极剑、太极拳和中国古典舞等元素,以双人配合中的虚实结合与剑器的发展运用,呈现出人剑相驭、归而往复、决流不殆的意象之美,也表达着阴阳相生、天人合一及对当下社会和谐精神的追求。

据悉,“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是由中国文联批准立项,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支持的全国范围针对新创舞蹈作品推优项目。

首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面向全社会征集舞蹈作品,包含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芭蕾舞、当代舞、现代舞、国标舞、街舞等艺术形式,集中由业内专家进行网络推选,共征集到658件作品,最终134件作品进入集萃。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