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恩施州推动社保费“减免缓”政策落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10:51 来源: 恩施晚报

恩施晚报讯(全媒体记者彭绪艳 通讯员向阳)“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前3个月免征社保费57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恩运集团人事专员秦波感叹,社保费阶段性“减免缓”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解了燃眉之急。5月14日,记者从州社保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州共为5520家参保企业免征社保费20645万元。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我州通过阶段性免征社保费、降低社保费率、缓缴社保费等3项措施,降低企业社保缴纳成本。对大中小微型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按企业方式参保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免征今年2月至6月的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从今年7月起,按降低费率政策缴纳上述3项社会保险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参保单位,可按规定申请缓缴3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执行期为今年内。

在推动“减免缓”政策落地过程中,人社部门加强对企业基础信息的共享、比对和核准,精准认定免征对象;加强信息技术保障,各县市社保经办机构精准执行减免政策,有序办理“减免缓”经办业务。截至5月13日,我州共免征社保费20645万元,其中免征养老保险费18651.6元,免征失业保险费1018.2万元,免征工伤保险费975.2万元。

同时,我州积极开展已缴费企业退费工作,对免征期间已缴社会保险费的企业类单位,各县市社保经办机构会同税务部门,按程序办理直接退费手续。截至目前,全州已退费230.46万元。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