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潜江汉江大桥主桥连续箱梁施工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11:02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曹以成 通讯员 张承志)5月13日9时58分, 247省道潜江汉江大桥工程项目主桥28号墩箱梁0号块顺利完成第一次浇筑,拉开了主桥连续箱梁施工的序幕。

据悉,潜江汉江大桥主桥为(106+200+106)m矮塔斜拉桥,主桥28号墩箱梁0号块设计总方量1224.5m³。为减少大体积混凝土施工因温度应力产生裂缝,同时也为减少长时间连续作业,施工单位采用了墩顶托架分2次浇筑。此次0号块第一次浇筑高度为3.5米,浇筑方量约为610m³,从4月11日开始钢筋绑扎、安装模板,到混凝土浇筑,共耗时32天。“目前,我们正积极备战第二次混凝土浇筑,按照进度安排,预计5月底完成整个0号块施工,2021年年底前完成大桥主体工程施工。”潜江汉江大桥项目部负责人杨志华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部复工以来,持续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确保生产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克服节点工期紧张等困难,安排安全监管和工程技术人员全程跟踪,对施工过程中的每一道工序、每一处细节和重难点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混凝土连续浇筑。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