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开展“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16:3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茜 通讯员陈畅)目前,企业生产和人民生活正逐步恢复,但疫情对消费心理和消费感受带来的巨大冲击仍待增强和重建。5月15日,记者从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消委”)获悉,我省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让消费维权更有力量。

为推动民生消费领域经营者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省消委将联合全省各行业协会、名优企业共同发布诚信倡议,强化诚信营销理念、自觉善待消费诉求,改善居民消费体验,增强消费信心;开展消费调查、体察活动,促进企业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打造安全消费场景;通过线上方式与行业协会、名优企业、消费者代表等进行沟通、座谈,鼓励企业创新便利消费方式,满足新兴消费需求,营造温暖舒心的消费环境,促进形成生动活泼的消费新局面。

此外,活动还将开展优秀企业系列宣传报道,宣传企业产品生产、配送、销售等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切实保证消费品质量和服务品质,让消费者无忧消费。

活动期间,针对社会舆情、投诉情况、消费重点领域,省消委将及时发布消费警示(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日常消费过程中理性选择,科学消费,主动了解商品和服务知识,仔细阅读各类交易规则和合同条款,拒绝点击不明链接,谨慎披露个人信息,谨防消费陷阱,引导消费者勇于维权、积极维权、理性维权、依法维权,避免过度维权。

省消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还将适时选择消费者比较关心的消费品开展商品比较试验,为消费者消费提供参考依据,同时多途径宣传投诉咨询方式、畅通投诉咨询渠道,为消费者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